>>BEGAN@08::17

八點多起床開始奔波的一天
先把家裡網路不能用的漂兒載去小的家裡用網路選課然後討論21號下去高雄的行程分配
結論是不了了之...
十點多在轉移陣地跑到漂兒家修電腦
狀況是一直重開機
應該是作業系統的問題
可是不管我放哪片光碟要重灌光碟都讀不到
然後突然螢幕就沒反應了
而且我發現我把她電腦的等級記錯
虧我準備了一條PC133的記憶體要給她卻不能用
確定主機板有問題之後想說乾脆把資料轉移去她家另外一台電腦
結果時間已經接近她上班時間
快12點載她去公司之後打電話給小滾換去她家修電腦
這次是小問題
不過令人匪夷所思
問題是disk failure
就是硬碟抓不到
要不是硬碟裡面沒有OS就是硬碟掛了
把重灌片丟進去試著要重灌的時候卻發現片子抓不到硬碟
......該不會是線沒接好吧
拆電腦看線都有接著
而且我那時候才發現裡面有兩顆硬碟
一顆90年買的一顆去年的
看硬碟年齡很自然就推斷應該是90年那顆陣亡吧
先把那顆拔起來把去年的接好
結果竟然是去年那顆新的硬碟抓不到
換只抓90年那顆的時候就正常開機了
再把去年的調成SLAVE接上去
...一切正常
也就是說我來之前電腦裡面的排線被動過
原本是系統碟的被接成資料碟
而沒有作業系統的資料碟當然會告訴使用者DISK FAILURE...
大概不到一小時就擺平了這台電腦
還哈拉了一下才走
1點多也算是午餐時間
不過早上咖啡好像喝太多
感覺不餓
只是胃有點不舒服
跑去趁著還沒下雨把助學貸款給辦好
接下來是吉他要換弦
回家背了吉他出門
天氣本來只是陰陰的而已
這時候卻開始漂雨
一度還想放棄去換
但想了半天還是覺得就算要下雨也先趁雨不大趕快搞定這件事情
衝去亞邁如往常一樣拎了一包ESP的09
打算要趁人家幫我換弦的時候晃一下有沒有什麼新進的寶
結果老闆娘叫人順便教我換
想了想還是學一學好了
我現在才知道背版拆掉是易於調整
換弦也方便
邊彈弦邊鬆弦
然後剪弦
還順便清理了我的琴格
換弦的人對我的琴枕磨損度有點驚訝
因為我太久沒換弦
根據他的說法
鏽弦對琴枕的摩擦度相當於100的砂紙(我不知道那是啥鬼..反正他拿給我摸起來很粗糙)
相當不好的意思
不過因為我不常彈
如果照他說的一天練四小時以上一組弦兩三星期會開始生鏽
那我應該會換弦到吐血吧
我一天練的時間很少超過一小時...
剪完弦換新弦
要保留在12格把手掌張開的高度的弦然後剩下的捲起來
他還讓我自己換了第四弦
雖然我現在沒啥印象
只能慶幸我拿的是小搖座的小琴
不是咱家吉他手的大搖座琴...
根據他的說法
剛換好的弦跟吉他會有一些空隙
所以只調一次音是不夠準的
要反覆個三四次
而大搖座的琴呢
要反覆調個十來次才會準....
然後要是大搖座吃定某組弦之後要換牌子或是粗細不同搖座會翹起來
幸好我預算還不到充足到可以讓我有閒錢買吉他
真的買了大搖的琴應該會很HIGH吧...
或是直接找專家處理
後來換好弦去看了一下鼓的零件
看到他們在賣TAMA的鼓槌
而且就市我之前在找的那種接觸鼓面的部分是平的那種
可是價錢還真是他馬的貴
一支要價680是怎樣
以為買的起雙踏的人都很有錢喔...
兩支合計1360當然不可能會讓我有任何敗下來的衝動
上次在貓尾問DIXON同形狀的鼓槌一支也才兩百初頭....
後來回家沒多久就接到小滾電話問我能不能載他去上班
因為要影印證件給漂兒
等於也是得去公司一趟
就答應了
去到那邊遇到剛下班的大小孩
他要跟他姊去看電影等小的下班再去接他
話說我也不想待在家
但又不知道會不會雨大到回不了家
總覺得應該乖乖窩在家裡就好

回到家看新聞才知道颱風速度太慢
影響最大是在明後天
雖然很可惜的取消練團
但明天本來還是有其他要出門的行程
我自己也計畫明天中午過後就要先回貓尾
但看這個局勢好像不趁現在風平浪靜趕快閃會被困在台中回不去
打電話跟母親大人講母親大人卻不同意
說他明天有放假
就算真的回不去也可以開車載我
想想那就留下來過夜吧

晚一點看到明天全台停課停班突然還是覺得自己應該當時就閃人
這樣子可以回去上時薪150的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ri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