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AN@08::27

10點鬧鐘響提醒我該叫漂兒起床
趕緊從床上跳起來
因為我原本打算九點起床訂的兩個鬧鐘都已經在睡夢中被我自己按掉
這個鬧鐘響要是不起床就等著要遲到了
出門買早餐發現街上整個都很熱鬧
熱鬧到機車行動困難
加上我平常去買早餐的那間店前面剛好有搭棚子所以沒開
....小小的貓尾竟然搭了N個棚子搭的滿街都是
最後放棄跑去7-11隨便買東西裹腹
打電話給漂兒她已經醒了
在幫家裡準備要拜拜
拜拜阿
宿舍好像沒人有準備這玩意
就假設房東會連我們的份一起拜吧
我還是趕出門上班比較要緊
聽說中元節會很熱鬧
中午上班還沒什麼很特別的感覺
餐廳還專門排一個人顧廁所
據說活動開始會有一堆人近來借廁所
六點開始的第一小時是我
很悠哉的當作在掃客席就混完
七點不到半人開始越來越多
餐期加上借廁所的人
而且據說晚上要放煙火
然後施放地點就在我們店前面的十字路口中間
所以還有很多來看煙火的人
小小的大廳完全被塞爆
2樓跟3樓客席也都是人
樓梯根本就完全沒有辦法走
至於電梯的部份為了防止有人跑去我們四樓的休息室看煙火
三樓往四樓的電梯還有四樓電梯口也全堵死
想來想去上樓最快速的方法大概剩下平常送產品的菜梯....
據說來客數比過年還多
然後好死不死今天的服務員人數都是平常日的人數
而且還是平常日冷清時的人數
廚房一個總配區一個
櫃檯三個
根本就是操到爆炸
這短短三小時的來客數跟我在大里的假日餐期櫃檯來客數不分上下耶...
大里假日廚房兩隻總配區最少兩隻最多可以到五隻
櫃檯至少也有四隻
而且我們還有點餐車道的人可以幫忙配餐送餐
貓尾今天根本就是用最少的人力創造最高的營業額...
大家都叫苦連天的
我倒是在櫃檯玩的很高興
自從來貓尾之後每天都過著糜爛的生活
連餐期都是站著發呆偶爾做幾個漢堡幾條雞肉捲
速度也許沒有下降但是整個就沒有衝勁
今天晚上的我可是越站心情越HIGH啊XD
好久沒有這個樣子亂下量不怕丟了
薯條下到薯站滿出來
小雞塊拆開整包全部倒下去炸
大家手忙腳亂的時候我可是相當的進入狀況
總覺得這樣子反而我比較順手
在櫃台忙到九點半才換去支援廚房做打烊清潔
上去到廚房一團糟
因為真的有忙到
賣到斷產品
本來有兩個廚房結果一個必須去醃製產品
聽說星光幫有來
原本還打算八點半下班趕快回家拿相機然後走路到他們表演的地方去幫漂兒拍幾張照片
但要我狠心丟下忙到快斷氣的生意跑去湊熱鬧實在是讓我自己覺得太不妥當
推掉幫同事代班的我最後還是加班到晚上11點多
而且我站櫃檯後來還少了80塊
沒辦法的事情
狀況實在太混亂了

今天晚上這樣子的生意雖然不常有
不過也讓我確定了這邊的服務員無法應付這樣子的生意
正在考慮下次開會要不要提出一些關於遇到這種生意應該怎麼處理
大家甘願幾在飲料站搶一支冰塊鏟也不懂得先預做幾杯飲料起來
餐盤沒了又沒有人可以清洗的時候明明二三樓也已經客滿
沒有選擇幫客人先包裝免得找不到位置
竟然要求本來去支援廚房的人下樓擦餐盤
而在點完餐之後幫客人配餐的速度以今天來看大概沒一個及格吧
應該是要讓總配確定櫃檯缺哪些產品的統計產品技巧最後變成各說各話
小雞塊炸好被掛在鍋子上面沒有時間放到檯面上就呆呆的站在櫃檯陳品保溫櫃前面一直請總配幫自己上
拿這些時間走到小雞塊炸鍋前面早就已經夾完可以接下一個客人了...
總而言之
我認為櫃台過於依賴總配
雖然說這樣子也是信任與團隊感的象徵
但我更感覺到櫃檯被嬌生慣養認為只要開口總配區就應該做的好好的等他們拿
最近剛比完賽
就算不打算再員工大會上一口氣把新舊人全都唸過一遍
至少我也要把新人一個一個抓來電
有幾個打混的傢伙讓我忍很久了...


中午出門之前室友來跟我借宿舍鑰匙
我跟他說我八點半下班會回家所以那時候還我就好
結果九點多我去打烊清傑之前換雨鞋的時候瞥到簡訊
看到他跟我說他10點多才會回宿舍
雖然我沒有急用鑰匙
還是有點不高興
這個新搬來的傢伙有個奇怪的習慣
只要發現自己犯錯了就會一直不停道歉
逼的人家即使不甘願也非得假裝沒事的說沒關係啦沒差啦之類的話
我其實一點不喜歡一直聽到"對不起"




道歉多了感覺誠意就少了

就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ri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