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在台一線上面馳騁,路旁的景色幾乎沒有什麼改變。

除了幾間開了又關、關了又開的便利商店,一樣的蟬叫聲,一樣的顛簸路面,甚至是一樣悶熱的讓人頭昏眼花的空氣,就好像兩年前的夏天不過是昨天,才從大里帶著不捨與忐忑啟程的我,今天卻已經不知不覺跨過兩次的四季變換。



偶爾我還是會想起那段精彩的過去,聽到接待員們在跟著音樂跳舞的時候,想起妳曾經吵著要我唱的歌;逛街看到原子小金剛的時候,仍會莞爾一笑;每次幫忙搬人型立牌,也都會想起那個把小金剛立牌用機車載到妳家的瘋狂夜晚;當然,我也還記得那些曾經徹夜聊天玩鬧的地方。能夠一碰觸就把我暫時拉進回憶漩渦裡的,還有更多更多。



那時候,妳常對我說:"沒有你我怎麼辦?",這句話總是問得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那時候,我總是擔心妳是不是作息正常,該休息的時候就有休息而不是到天亮不睡;

那時候,每次你半夜打來哭訴妳做惡夢而我沒出現在妳夢裡,我都想騎了車就飆到妳家去;



對,那時候,我肯定我是喜歡妳的。



我不管你在別人眼中怎樣、在家裡怎樣、在學校怎樣、過去又曾經怎樣,那些都跟那時候的我無關,我只想要給你我的最好。

所以06年九月份的每一個週五,即使每次我都很路痴的在西螺跟彰化花上半小時迷路,只要能夠回台中,我還是會花上兩三個小時的時間大老遠的回來看妳,然後隔天再花上兩三個小時的時間一邊迷路一邊趕回去上班。



然後到了10月底,發生了很多事情,也許也包含了很多的誤會,跟宿舍的某些人相處的不太順心讓我倍感挫折,唯一能夠讓我訴苦的好朋友,這次卻沒有辦法再聽我說話。而我慢慢發現,原本熱絡的我跟妳之間,一下子剩下我一頭熱的每天打給妳,換到的卻是聊沒幾句就掛上的電話,而對話的內容也總是讓我心情差上一整晚,我開始覺得,不論是友情或是愛情,變成這個樣子都不是我想要的。有天,我問了妳從9月持續到現在,每天傳一封替妳加油的簡訊,還要不要繼續,而妳回答我都可以之後,掛上電話想了很久,在賭氣的衝動交互作用之下,我選擇了放棄。選擇了一個人安靜一陣子不要跟妳連絡,選擇把不應該對妳有的喜歡感覺都沉澱回友情。



沒多久我就發生了更多事情。先是手機在某次從台中回到虎尾的路上,被砂石車壓的粉身碎骨,裡面所有的簡訊跟電話號碼蕩然無存;到了2006年年底12月31號,我在經過台中回彰化的路上坐上了人生第一次的救護車,跟一台右轉的BMW擦撞,到秀傳醫院縫了幾針,頭部傷口休養了將近兩星期。可能真的是我被什麼東西纏到需要去拜拜吧,但對我來說,手機壞掉也意味著不得不忘掉手機裡面的所有回憶,包括每一封簡訊;車禍代表著2006年的我已經死去,而2007年的我是一個新的開始。2007年上半年都在鬥爭中度過,我不斷的因為被傷害而傷害別人,不斷的藉由踐踏別人得到安全感與優越感。這些事情徹底的轉移了我的注意力,讓我即使不想,也沒有辦法不漸漸忘記妳。

直到5月19日,意外的在陪考的考場看見妳的背影,雖然沒能上前跟妳打招呼,但再次遇到妳的心情卻不再苦澀。



已經那麼久沒有聯絡,沒有我的妳,不也還是過的好好的?



隔陣子妳來到我的新無名留了言,原本我並沒有回覆的意思,因為我看起來妳過的還不錯,對我而言那就夠了。只是我不想留下悔恨,也不想因為莫名奇妙的原因損失一個曾經要好的朋友,而且妳都有勇氣來留言了,曾經把勇氣分給你的我,當然也應該要主動跟妳連絡。



後來,妳隨著分發有了學校,原本一直關閉著的相簿開始有了多彩多姿的照片,網誌的內容也不若以前的灰暗,甚至有一天我發現妳的MSN大頭照出現了那個傳說中的他,才知道你們跟我當初推測的一樣復合了,比起曾經想要在一起的心情,這才是我最想看到的結局。



請務必,要一直幸福下去。







後來的後來,我決定要在虎尾多留下來一年,穿上從來沒想過要穿的藍衣服,開始邊準備研究所邊充實自我的生活。我想我暫時不會回到那個當初出發的地方,而下一站,也許是高雄吧,也或許是外太空,天曉得。我還有太多的事情要去完成。也還有太多的關卡需要去克服,去突破。有很多的事情都是始料未及的,就像我從沒有想到曾經最要好的朋友戀愛之後,變成我人生中目前為止犯下最大的錯;沒有想到我會看走眼,把她交給了一個會在背後中傷我的人,也許已經是事過境遷,慢慢的我不再因為忌妒而被背刺,不再成為她們吵架的理由,我想我依舊不會選擇原諒。就像潑出去的水收不回一樣,很多事情也不是靠一句對不起就可以灰飛煙滅的。好的回憶也是,不好的回憶也是。無論如何我都沒有選擇後悔,我知道有一天會再次戀愛,會再遇見一個在我眼裡發出耀眼光芒的女孩,到了那時候,我還是會卯起勁來為她賭上一切。就算最後變成一顆不留痕跡離去的流星,那就是我選擇的人生。



謝謝妳,讓我看見了原本已經被忽略的可能性;謝謝妳,讓我看見了全力愛著家人的美麗靈魂。

對不起,沒有辦法實現曾經給過妳的承諾;對不起,妳做到答應我的好好念書,我卻沒有做到好好照顧自己。













故事的最後,我們走向各自的出口。

每個人也都將走向屬於自己的出口。

也許這些故事終將隨著每一個明天的到來,而被遺忘在昨天的時間洪流中,

但我想我會記得,記得那個曾經短暫卻讓回憶燦爛無比的夏天。

記得那年夏天,我遇見了一個讓我心動的可愛女孩。































這篇文章同時發表在我的PIXNET新網誌以及無名的另外一本舊網誌
沉寂了兩年
我終於還是完成當初說的
準時補上第365篇
替這段故事畫下句點



接下來

該是離開無名這個鬼地方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ri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