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號
今年是農曆的7月15
中元普渡
也就是好兄弟們出來吃大餐的日子
貓尾如往年一樣幾乎是前一星期開始就已經有大大小小的活動
而有了去年人潮擁擠的前車之鑑
我趕在六七點攤販跟人潮變多之前的五點就先去餐廳
雖然七點半才上班不過我一點也不想要那時候才費盡心思鑽到餐廳前面
而且去年放完煙火下班之後我的車子給炸的亂七八糟的
今年絕對不要再發生
提早到餐廳也剛好讓我順便補個貨
免得到時後客席都是人
一樓現場就變成孤城了

到餐廳的時候外面已經都是攤販
大概七點多人就開始變多
當然
十個有八個是要來借廁所
一年也只有這一天廁所會排隊
後來到了八九點男廁小便斗還堵住
我說你們這些人是尿結石不成
上廁所也可以尿到小便斗堵住

看到滿滿的人潮跟攤販還有排隊上廁所的人
一下子還以為這間店不是在貓尾而是在逢甲或一中
幸好一年就這麼一天會讓客席有怎麼都掃不乾淨的慘狀
不然我應該也會學逢甲跟一中的麥叔叔把廁所擋住不讓客人上吧

雖然已經有了去年的經驗
不過對我而言其實沒有很管用
因為身份已經不一樣了
去年只要拼命應付客人
今年卻是要分配每個服務員工作來應付客人
整體來說雖然營業額超出預期(也就是去年的同一天的每小時來客數)
但並沒有像去年一樣忙的人仰馬翻的感覺
硬要說的話大概是從6點開始到11點整整待在客席清潔5小時的服務員吧
巡迴經過客席看到她一個人被包圍在人群裡面努力的清潔怎麼也清不乾淨的地板還真有點良心不安不忍心...
其他部分
不論是人力跟物料都比去年充足很多
平常不是缺人力就是物料缺東缺西
值班第一小時都會火氣很大想罵三字經
今天是我少數值班覺得很OK的吧
可以放心的下量巡迴分配人力去處理所有的突發狀況
不用被卡在一些雜事動彈不得
如果每個餐期的人力物料都是這樣子
我很樂意挑戰的

總之大家都辛苦了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ri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