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鬧地理中心II

>>BEGAN@02::16

理論上慶生完之後應該立即就寢以應付五點就要準備上清境看日出
基於我的機車沒油加上小小孩跟小滾對被窩比對日出有興趣
所以只有四個人要早起
不過大家也兩點多沒什麼事就跑去睡了
不知道什麼原因
無論怎麼翻怎麼調整姿勢我就是睡不著
一點多明明累的開始有點打瞌睡
吃了感冒藥之後睡不到半小時我就再也無法入眠
其實跟隔壁的鼾聲沒有什麼直接關係
平常去高雄還不是照樣聽著鼾聲睡到不醒人事
只是明知道要早起而且還要有整天騎車的體力偏偏沒有辦法好好休息就有點焦燥
而且那該死的藥
裡面不知道到底是什麼鬼
睡不著心悸就算了
還開始想吐
我一個人就這樣子從兩點多翻翻翻翻到四點多還是睡不著
就決定起床去外面晃晃吹冷風
問了一下飯店的大夜班關於日出的時間
根據他們的說法
清境那邊大概五點45分太陽就會出來
所以如果5點10分慢慢騎去
到那邊差不多可以看日出
等我去附近的7-11買了一點東西吃過剛好也五點
開始把另外三個要去看日出的傢伙一個個挖起床
我自己的車子已經貼到油表底
大概只能從廬山跑回霧社剛好加油
所以這次就決定要騎AKI跟大小孩的車去清境
沒想到就在這時候大小孩的車竟然發不起來
連腳踩都發不動
乾脆去睡回籠覺也不錯啦
但跨年沒看到日出加上人都到這裡了
最後決定硬著頭皮騎我的車撐撐看
傳說中我的車子兩年前也是在這附近用貼到表底的油跑完奧萬大兩個山頭撐到國姓去加油
現在只好祈禱它能撐過區區一個山頭的清境了
天色就在我們邊心驚膽跳的爬上清境過程中由黑慢慢變紫變藍
我很智障的把太陽落下跟升起的位置以為是同一邊
所以昨天尋找看日出的好地方當然是不可行
後來又往更高的地方騎了一些
太陽出來之前真是冷到爆炸
穿一堆衣服又裹了兩件大外套外加兩層手套的我還是忍不住發抖
不過這次沒有雲層阻擋
再冷也想要拍日出
話說從天空變藍到太陽出來這中間又過了將近一小時
我們四個就在海拔高的要命的山上邊抖邊罵太陽怎麼還不露臉都躲在雲後
所以又拍了一堆耶穌光
雖然很漂亮
但兩天之內拍這麼多還真的有點膩...
等到七點半多太陽完全出來了
我們才一路滑下霧社去加油
我的車子從上來的時候油表就已經貼底
AKI的車子是爬完這趟也貼底
所以乾脆連引擎都不發動用腳划幾下讓車子衝下坡
清境的路還滿適合這樣子搞的
速度還可以到快70
日出看完油也加完就該是回廬山處理大小孩的車了
有點棘手
廬山整條街不要說機車行
連五金行都沒有
回到飯店確認車子還是不能發動
去找飯店的人問能不能叫修
得到的答案是要請霧社那邊的車行來修
而且車行竟然晚上六點才有空
開什麼玩笑
六點我們都回到大里了
誰要在這邊等他修阿
無計可施的狀況下眼看是真的得要由我跟大小孩兩個人一路把車推到霧社了
在那之前又發了一次車
然後就這樣子神奇的給我發動成功
我不敢熄火
趕快把東西拿了跟著大小孩騎車到霧社去給車行看
因為是老車
而且電瓶沒換過所以蓄電力變差加上天氣冷就造成了凌晨的窘況
後來現場換了電瓶之後感覺上車子比較有活力些
感覺上啦
大小孩那台車也差不多該準備退休了
該撞的也都撞爛了
該操的也操的不像樣了

在霧社等著跟另外兩台車會合等到我差點就要往奧萬大去
可能山路女生騎起來會怕吧
等的有點久
一會合之後就往埔里前進準備要轉往魚池到日月潭
這之前要先解決午餐還要順便去地理中心碑
好像因為元宵燈會還是什麼活動吧
整個地理中心碑的園區全部都是醜不啦譏的燈籠
而且還擺在階梯上
地理中心碑就已經高的讓人不想爬
有這麼多障礙物還真是讓人望之卻步
但最後大家還是一層一層爬到地理中心碑去
當作運動吧
沒有在地理中心碑這邊待很久
感覺沒啥搞頭
加上這些煩人的燈籠
倒不如趕快吃過午餐去日月潭
這時候的天氣比起昨天差很多
熱到我開始懷疑昨天是不是真的有冷過
這趟旅行這個意外的好天氣完全不在預料內
雖然是好事
但還是讓每個人都汗流浹背
從埔里去到日月潭也沒有很久
第一站先跑去文武廟
小的拉大的要去拜拜
話說文武廟是拜啥的阿....
其實日月潭附近看起來好像很多不錯的景點吧
也有很多可以玩的東西的樣子
不過時間不是很充足了
加上這個部分我一開始沒有規劃的很仔細
最後環潭公路我們也只走了半圈就往水里前進
本來日月潭這整段路我都是給大小孩載
因為我想要一邊把整路的風景都拍下來
但拍到快進水里就不拍了
整路都是檳榔樹
看了就掃興
我們到水里的目的地是車程
一個不知道是廢棄還是沒廢棄的觀光火車站
覺得挺適合拍照的
待沒多久又沿著原路回到水里開頭
小滾要去一間叫做梅子博物館的地方買梅子當名產
酸的東西我不是很愛
都是胃痛了才會吃來中和胃酸
不過那邊有些真的還滿好吃的

名產買齊了就該往大里回家
經過討論我們決定不要回日月潭再繞回草屯
而是從集集到名間竹山再進南投回草屯
說是這樣子說
結果大小孩臨時起意轉去國道139
山路我是挺愛的
不過沒走過的路要這樣子冒險讓我有點不放心
最後幸好有順利回到家
東西放一放因為小的等下就要馬上坐車下高雄
所以大家還約了續攤吃飯
吃完飯之後才各自閃
到了這個地方我還是不會覺得很累
整個有中邪
後來還去一中繞了一圈給死觀光客擠到受不了才跑回家睡覺
晚上睡前是最後一包藥
有點不太想吃
怕吃了又不用睡
不過要是知道這種藥吃了不用睡
我想我應該會常常藉口感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ri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