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跟一群瘋子的旅行day1:小琉球/墾丁大街

<">一個跟一群瘋子的旅行day2:白砂灣/恆春古城

<">同場加映:窈/假裝是外拍的外拍

從高雄回來之後過了兩天
總算有時間碰網誌

下高雄的第一天才騎到嘉義就遇到下雨
本來有點不想繼續騎乾脆調頭回貓尾算了
反正原定要去的人都從六個少到剩四個
雖然期待了一整個暑假
我還真的有那麼點衝動想要取消這次的遠行
幸好再往前騎一點雨就停了
也就這樣子順利的騎到高雄
後來跟小的還有AKI又跑去逛第三次漢神巨蛋
大概是因為太近吧
一間百貨公司兩個月內要逛到三四次以上還真的不容易
後來等接到在捷運巨蛋站下車的大小孩之後還跑去瑞豐吃東西
然後回宿舍稍微討論一下行程就睡了

這趟的預訂計劃是第一天從高雄騎車到東港搭船去小琉球
玩到傍晚再騎車去墾丁
路過關山看個夕陽然後晚上逛墾丁大街
隔天再去小灣玩水然後往回騎去看恆春古城

第二天一早也依照預定的時間出門
結果想不到東港比想的遠
騎到那邊錯過了九點的船
跟民營業者的售票人員聯絡之後
只好先去附近的麥叔叔吃早餐等十點半的船
網路上有一些旅行社有推出小琉球的套票
大概就是包含來回船票+風景區門票+機車出租+玻璃船/浮潛之類的
我們一開始訂的是來回船票+風景區門票+機車出租的套票
結果經過一番波折之後變成了來回船票+風景區門票+玻璃船的套票
話說有玻璃船不含機車的套票本來是799
再加機車運費100總共是899
沒有玻璃船但有機車的票是650
不知道到底是我邏輯不好還是那售票人員沒睡飽
最後我們花了650+機車運費100拿到了有包含玻璃船的套票
淨賺150
趁著那個售票員還沒清醒之前我們就搭上往小琉球的船跑了
這回可是確實的離開了台灣本島阿
海水離開港口之後從不藍不綠的顏色完全轉成了深藍色
光看就讓人一整個醉心
難怪地中海的聖托里尼要蓋成藍屋頂白牆壁
整整花了25分鐘才到小琉球
上岸之後第一站就是去坐那個賺到的玻璃船
我本來期待玻璃船應該是一大片的透明玻璃那種
結果是每個人透過半身不到的窗戶看著海底一堆根本就看不清楚的東西
早知道叫售票員折現給我
看不清楚不是因為海底髒還是水質差
是玻璃髒...
看完沒看到幾隻魚之後上岸就騎車開始環島
小琉球小到40分鐘可以繞完一圈
因為我們是這時候扮演的是死觀光客
當然不可能做40分鐘繞一圈的這種蠢事
就照著島上接待人員的建議順著花瓶石>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厚石裙礁>白燈塔的順序慢慢玩一圈
不過走完花瓶石之後往下一個景點時我們走錯路
最後好像是Z字型的繞完的吧
而且還跳過山豬溝
說玩也沒有什麼可玩
因為是風景區
當然就是走路看風景
拍照的部份大概只有對到我跟AKI的胃口吧
小小孩走路走的哀哀叫
走完烏鬼洞之後後面的景點就都是騎車經過而已
因為要趕3點半的船回東港才接的上關山日落的時間
等到四點再度回到台灣本島卻發現在下雨
這麼說來夕照大概是沒辦法指望了吧
從東港一路往南騎發現其實雨也沒下很大
到墾丁的民宿下榻的時候還可以看到太陽咧
經過楓港時路過台一線全線的終點461.6公里
印象中我從台中往貓尾出發好像是190公里的位置吧
有機會殺上台北把0到190的部份也騎完
征服台一線好像還滿炫的
然後接下來就可以挑戰台9線或是台11線

我應該是瘋了....

下榻的民宿在後壁湖那邊
離墾丁大街大概快要十分鐘的路程吧
雖然遠的有點不太方便逛街
不過一人四百算是很便宜吧
在墾丁這種住宿動輒幾千塊的地方
放好行李就去逛墾丁大街
上次來的時候已經是高職的畢業旅行了
快要五年前的事情
現在的墾丁大街在我眼裡整個就是陌生
幸好因為沒看夕陽所以提早去逛墾丁大街
八點多整個街上竟然會塞滿遊客
明明當初就是算好九月初小鬼們應該都開學了
..........那是哪個該死的學校在辦畢業旅行阿

後來人多到沒有興趣再逛下去
本來聽了吉他手的話要騎車去鵝鸞鼻那邊看星星
結果越騎往山上越沒路燈越毛
加上天上都是雲
只好折回民宿

隔天睡到10點多起床退房之後就直接衝往白砂灣
本來是要去吉他手推薦的小灣
可是因為騎錯路XD
後來就去了白砂灣
白砂灣人也不多
水又清澈
而且是貝殼沙
隨便抓一把裡面都是貝殼碎片
實在是很想抓幾把回家
但我還是決定要假裝成一個有道德的公民
所以只有拍了幾張貝殼沙的照片意思一下
12點多往恆春古城
其實沒什麼
就四個城門而已
前一天晚上我本來想來看出火
但懶得從墾丁期回恆春就作罷
現在來到恆春了天氣熱的要死
當然更不可能去給火烤
吃過飯之後繞去石牌公園拍照
小小孩後來跑去換了在墾丁大街買的衣服
然後就乾脆來個一點也不專業的外拍

最後又花了兩個小時左右騎回到高雄
而且還在工業區迷路
大概是對高雄太有自信吧
吃過晚餐回到AKI跟小小孩宿舍看了一下照片
發現這趟只拍了將近四百張
去蕪存菁之後剩下兩百多張
還挺難得的
依照往例兩天的旅行隨便都會拍六百張以上的照片
不知道是不是我對畫面變挑剔了
還是其他心裡有數的原因

總而言之


我好想買52MM的偏光鏡跟減光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ri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