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比花多之阿里山櫻花季

 

[03:21]

本來要吃永和豆漿當早餐的。
雖然說有善心人士清晨五點半就打來給我MORNING CALL
但等到我起床準備就緒出門已經趕不上悠哉的去永和吃早餐
只好騎車去附近的7-11隨便吃一吃
然後先來個早安咖啡就趕快去跟同事會合
今天要殺上阿里山看櫻花
儘管明明知道自己還有一屁股的書要念
而且櫻花明明二月就已經看過了也拍了一堆照片
但我還是想去
我肖想去阿里山看日出也肖想很久了
加上在雲林待這麼久卻還沒去過阿里山實在是不應該
所以就帶著兩台相機衝了

大概花了一小時的時間到嘉義
然後又花了將近三小時的時間騎上阿里山
主要是因為去程有很多遊覽車要入園
在離入口30分鐘路程的時候我5分鐘可以騎5公里
距離入口五百公尺我卻騎了五分鐘還騎不到
整個就是塞到爆
進去阿里山裡面才知道這星期開始有櫻花季
雖然說一開始就是約來要看櫻花
不過我一直都以為只是純粹得知山上的櫻花開了所以來看而已
看到那麼多遊客還真是錯愕
進去也很難好好拍照
這些遊客說話捲舌就算了
還幾乎人手一台單眼
看的我都不知道要說什麼

後來三點多山上開始起霧
大家轉戰奮起湖便當
傳說中的奮起湖便當阿
吃過之後反而覺得7-11出的比較好吃...

更好吃的是那個烤的甜甜圈
尤其是剛烤好趁熱吃的口感
要不是我前面剛吃完一個便當
要我一個人吃上五六個甜甜圈應該沒問題

等到吃過癮要下山的時候已經幾乎要天黑了
然後我猜應該是因為吃太飽
我竟然邊騎車邊開始打瞌睡
山路
而且車速都在五六十的狀況下
我整個人開始恍神
一直到前面的機車被我跟丟
後面也沒有其他人跟上我的車
一個人騎整個氣氛詭異到讓我完全清醒過來
大半路段都沒有路燈
只能憑著忽隱忽現的路面反光條判斷接下來要轉哪邊
而且還有一些路段根本沒有反光條
最後在山下會合時大家都對這段路餘悸猶存
不過回程快了去程將近一小時的時間
六點多從奮起湖下來
七點二十就進到嘉義市區了
原本其他人還說要去逛斗南夜市
不我整個已經覺得我不行了
只想趕快回家把今天的照片弄一弄然後睡覺
 

.........結果宵夜是永和豆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ri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