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AN@03::21

沒有為什麼
只是一直覺得北方在呼喚我
自從上次北上看展敗興而歸之後
就一直有想再北上一次的念頭
然後一轉眼時間突然空出來了
手頭上也剛好有一點閒錢
雖然沒有單眼在身上有點可惜
不過反正中點也不在拍照
就隨便借台相機將就用嚕

少了單眼等級的相機包包輕很多
錢包、MP3、筆記本、我常用的幾支筆
這些東西都是前一天晚上忙很大一攤忙到三點多才開始收拾
隔天連地圖都沒帶
還睡過頭
騎了車就衝去斗南搭貴死人不償命的自強號北上
前一天晚上再看火車班次的時候本來考慮斗南往台北的第一班火車
六點整的自強號
但是五百多的車票前讓人望之卻步
所以改搭6點40的莒光號
雖然10點50有點晚
不過我覺得還在合理範圍
想不到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晚睡
結果累到把都鬧中按掉還沒清醒
睜開眼睛都已經六點50了
趕緊查時刻表看到下一班車剩下7點50的自強號
也沒得考慮了

從斗南北上的車程真的是久的有點難熬
11點不到半進到捷運買了票就先去上次沒去成的當代藝術館
滿近的
而且裡面展的東西沒有說很多
我一個一個仔細看完才12點40多
這次的主展果凍時代是祖國同胞們的作品
果凍在大陸衍生的意義就像當於台灣的草莓族
這次展出的目的好像是要探討這個現象還是幹麻吧
反正我看了半天只覺得其中幾個畫家畫的很不錯
其他都沒多想
當代藝術館展的東西真的都還滿當代的...
比起我下面要去的北美跟故宮來說算是相當的現代化吧
北美是新舊參半
故宮是緬懷先烈的好地方

從當代所在的中山站上了捷運往圓山前進
我又再次來到兩年前讓我HIGH翻的地方
去年沒來真的有點可惜
雖然想看的團也沒來
不知道GRIMFORCE今年會不會出現
前陣子去逛他們日本官網
好像是寫到他們跟新公司簽約然後在錄專輯
今年請帶著更棒的THRASH魂出現吧
在圓山公園繞了一圈就進北美館了
這次的主展是建築設計大師伊東豐雄
不知道還好
一看還真是個嚇死人不償命的傢伙
這人專門挑戰一些前所未有的建築造型
比方史上第一棟的無樑無柱建築
仙台多媒體中心
還有表參道的TOD'S跟另外一間珠寶公司
都是非常誇張的造型
還有蓋到一半經費不夠的貝殼型建築(我忘記名字了)
還真的是完全打破人對建築跟房屋的定義
最近他也為台灣做了幾個案子
第一個知名度比較高的就是09年世運會的主展場
也是走弧形路線
屋頂還可以兼太陽能發電機
另外一個是台中歌劇院
哪天蓋好我一定要去看
台大也有一棟
不過我搞不清楚是哪個科系找他們蓋
只覺得台大很有錢...
因為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導覽
就跟著聽了不少
一回神發現時間竟然所剩不多
可是2樓的作品多到一個爆炸
差點看到吐血
一開始看到北美館的展覽全換過我還有點高興不會看到重複的
結果這時候就覺得有重複會好些
大略看過一遍我就趕緊回捷運搭車往士林
再轉公車到故宮
在故宮門口下車已經3點50
距離關門剩下70分鐘
要把幾萬件的東西在70分之內逛完可能性實在是不太高
只能挑重點逛
重點裡面自然而然就會有肉形石跟翠玉白菜這兩樣舉世聞名的怪東西
第一次跟這些國寶距離這麼近感覺還滿奇特的
不過古代中國的工藝真的是嚇死人
做工整個精緻的讓人眼花撩亂
只能說這大概就是古代人平常閒來無事的興趣吧
沒有網路也沒有搖滾的年代
吃飽沒事幹就是拿起刀子開始刻花刻草刻禽獸
不然就是提起筆來畫山畫水畫正妹
看過翠玉白菜跟肉形石之後
這趟故宮行勉強就能算是不虛此行
所以距離關門還有10分鐘我就先去等坐車回捷運
原本這時候是有打算要折回圓山去把附近一些有意思的地方拍一拍
不過最後我決定要去信義區
信義區完全不在計畫內
所以雖然跟著下班人潮一路擠沙丁魚擠到了那裡
拍了幾張101的照片之後就沒有想法了
如果這時候坐在星巴克來一杯咖啡就很不錯
不過這個時間是距離搭車不到一小時的7點
坐下來喝完咖啡我就得要等11點那班凌晨3點到斗南的火車了
最後一路又擠回到車站然後買票準備回斗南
我運氣真的是特好
每次搭火車都會遇到台鐵出狀況
上次颱風天電纜吹斷
這次沒有颱風電纜被外力撞斷
全部班次DELAY
加上南下都沒有座位票
其實當場就想要退票搭客運回台中再轉車
但我不確定台中有沒有火車可以接斗南
最後還是乖乖的等火車進站
然後踏進車廂結束這瘋狂的9.5小時
11點半到
8點離開
行程匆忙到三餐全部都只能邊走邊吃便利商店的麵包飯糰

不過看了這麼多展覽
我心情非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ri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