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好快樂的芭樂旋律阿 

因為種種原因昨天又把guitar pro5翻出來玩
之前因為srss的音效強化軟體跟GP5衝突
每灌必死當
而且我有NUENDO跟FL STUDIO撐腰
所以壓根沒有多看RSE功能陽春的GP5一眼
不過因為現在手邊剩下筆電
小小40G的硬碟扣掉一堆有的沒的要想在裡面塞動輒幾G幾十G的VSTI音源庫根本就是癡人說夢 

所以就又把GP5拿出來稍稍認真的玩了一下
其實功能還滿複雜的
我去GP的網站試聽聽起來樂器的聲音還挺有那麼一回事
不過自己實際調整就又是另外一回事
GP現在只有提供Guitar.bass.drum三套RSE音源庫
坦白說除了吉他的可以稱的上多樣化之外
鼓跟貝斯都少的可憐
尤其是鼓的
RSE提供四種都不怎樣
聽一聽還是自己調參數比較實在 
不過網路上有些sample就還滿強的
聽不太出來是出自GP5

我好像還有瞄到一個用GP5的RSE做的deathmetal song...

整個MP3的產生流程還滿麻煩的
GP5的介面不太友善 
所以我先在GP4把midi譜寫好
再從GP5把GP4的檔案讀進來
然後開始調整樂器的音色、調整樂器的balance
接著從GP5轉錄成WAV檔
試聽>回GP5調整音色跟balance一直到OK為止
最後找軟體轉MP3 

沒有把HD681帶上來台北真是失策.....

 

 

昨天下午課程提早在四點半結束
讓我終於有時間可以去郵局領錢
擺脫整整一個月有錢花不到的生活
雖然提款卡還是不知道哪時候才會回來 
至少可以擺脫某些讓我很賭爛的狀況

國慶日是假日除了沒有辦法多放一天假之外(話說今年連中秋都是假日) 
更可怕的事情是到處都會擠滿出門吃吃喝喝的遊客
而且這幾天都是邊出太陽邊下雨的詭異天氣
所以我覺得

我還是待在宿舍比較實在

 

反正還有做不完的presentation簡報在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ri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