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AN@10::09

11點多起床出門清算最近要繳的水電費網路費電話費一堆有的沒的費用
看看錢包裡的預算
看來今天就是敗雙螢幕顯卡的時機了
先繞到順發去把預計要買的卡型號記熟
查一下資料確定是雙螢幕的支援卡
然後吃過午餐之後就出門去把已經構思很久的雙螢幕顯卡買回來
這次比較麻煩
我買的是ATI的RX1600
512MB記憶體的版本
是雙DVI輸出
偏偏我的兩顆三隻鳥螢幕都是舊式的D-SUB接頭
也就是說除了顯卡之外另外我還要再買轉接頭
加上我上次把螢幕訊號線寄給漂兒之後忘記從家裡再帶來
除了花1.5K買顯卡之外另外又花了快500買轉接頭根訊號線
而且還買錯
顯卡裝好之後先是發現訊號線應該要買公頭對公頭我卻買公對母
跑去換了之後回來裝好又發現我DVI接頭也買錯
我自己都有點不好意思去換了
偏偏不換又不行
光這接頭就要價250
我可沒本事丟著這250的接頭不管再買一個新的
只好硬著頭皮去順發趕快換一換趕快閃人
一番折騰之後接上電源右邊螢幕燈一閃就開始運作
雙螢幕的使用方法跟我想的有點不太一樣
不過還是很方便
右邊的次螢幕是沿伸主螢幕
雖然不如預期的可以把工具列延伸到右邊(其實可以不過那是屬於延展的功能)
不過左右可以同時開兩個不同視窗的感覺還是很不錯的
我原本要求的功能是要延伸工具列到右邊的次畫面
但是選擇可以有此功能的延展選項卻發現不如想像方便
最後才決定先用延伸的
買的時候猶豫了很久
本來是因為做專題的時候要邊跑程式邊看別人的論文或是自己的程式碼
靠一個視窗切來切去很麻煩
才有了雙螢幕的構想
結果好不容易顯卡入手我專題都已經搞定了...
抱著以後可能還會有這種機會的想法買下來
畢竟我也不知道自己會把電腦拿來做哪些不可思議的事情
總會用到的
只是阿
目前最大的功用竟然是左邊聊即時通右邊聊M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ri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