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leased
Def Jam 1988
Producer
Rick Rubin
Tracklist
1. South Of Heaven / 2. Silent Scream / 3. Live Undead / 4. Behind The Crooked Cross / 5. Mandatory Suicide / 6. Ghosts Of War / 7. Read Between The Lies / 8. Cleanse The Soul / 9. Dissident Aggressor / 10. Spill The Blood

在推出了一張勿容置疑的經典唱片——Reign In Blood之後,SLAYER推出了South Of Heaven,像所有經典專輯的後續作品一樣,它無疑將處於經典的陰影下,就像我這個開頭......而對我來說,這依舊是我最喜歡的兩張SLAYER作品之一(另一張是Show No Mercy),在我看來,Reign In Blood有過於濃重的Hardcore味道,雖然說這不一定是缺點,但是我覺得有些彆扭,而South Of Heaven則顯得更為Metal而不是更快更燥,像備受批評的一樣,South Of Heaven比Reign In Blood要慢,SLAYER們在歌曲的行進和結構上顯得謹慎。但是作為一張在樂隊名一欄上標有SLAYER字樣的的唱片,它不會讓fans失望,它依然會讓懦弱的傢伙感到恐懼,依然有著飛速的solo和鼓點,他們依然對死亡,肢解,戰爭和地獄興趣濃厚,他們依然Show No Mercy(對不起,我開始抒情了)。作為一個SLAYER的中國fans無疑是痛苦的,從5年前愛上SLAYER,到現在我還沒有收全他們的所有專輯,實際上我是福爾摩斯一樣苦苦尋找了5年才買到這盒打的支離破碎的磁帶,而且幾乎是和Diabolus In Musica的盜版同時聽到的。實際上,SLAYER的每一張專輯之間都有變化和超越,Hell Awaits的穩健,Reign In Blood的快速殘忍,South Of Heaven的慢和重,Seasons In The Abyss的旋律傾向,Divine Intervention更是被評價為金屬的革新者,Undisputed Attitede令我驚訝的翻唱了一些hardcore作品。他們總是能成功的超越自己。讓我們來看看當時齊名的幾支樂隊:METALLICA,ANTHRAX,MEGADEATH......METALLIC自從黑專輯之後就沒有出色的專輯,LOAD......ROLOAD......S_M,讓他們的老歌迷們痛心疾首;ANTHRAX,極其噁心的加入rap和hip-hop元素,他們夠大膽的嘗試無疑是失敗的,而且簡直不忍卒聽;始終有活力的是MEGADEATH,但是他們甚至出現了充滿電子氣息的金屬作品(!),早期progressive的氣質似乎使他們走火入魔。只有SLAYER還在延續金屬的輝煌(就這四支樂隊而言)。再回到South Of Heaven,有雜誌認為South Of Heaven之所以夠慢是因為「詞曲大多是Jeff和Tom所作,因為Kerry寫的歌比Jeff快」,可能這就是原因吧。歌曲中King和Hanneman競相solo「出風頭」也很有意思,呵呵,我還是比較喜歡King那尖銳快速的solo,而Hanneman似乎更為擅長riff。那個技術非常出色的鼓手Dave Lombardo在錄製這張專輯之前就已經跟其他成員鬧彆扭了,幸好他又回來了,和其他人一起奉獻了又一張偉大的作品。像他後來所說的一樣:Music Is The Reason!如今向SLAYER致敬的專輯也出了好幾張了,他們已經功成名就,但我希望他們永不罷休!這個一手持劍,一手拿著人頭的羊頭怪物還將會出現在所有對金屬指手畫腳的軟弱的傢伙們的噩夢裡!

摘自:偏執狂金屬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ri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