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AN@09::03

雖然今天有很多事情要處理
我還是不小心睡過頭睡到九點才起床
提著踏板跟裝著主機板還有顯示卡的紙袋就出門
昨天修好的他家那台舊電腦在我離開不到兩個小時之後就宣告陣亡
一樣是老毛病
螢幕不能顯示其他正常
這種狀況十之八九問題都是出在主機板
剛好我手邊有一塊狀況不錯的二手主機板也有CPU
還有顯卡
就當做昨天漂媽花錢買的吧
出發之前打給漂兒
結果她竟然告訴我她不在家...只有漂姊在
漂兒在家的時候我就不太想去她家了
漂兒不在我更不想去...
沒有人可以邊在我修電腦的時候邊陪我哈啦就算了
跟不怎麼熟的人處在同一個空間也太尷尬了點..
修起來整個就是不自在
但最近我也只剩下今天有三小時的空檔可以處理電腦
只能認命了
10點半到漂兒家上工開始換零件
好不容易版子全都換好就定位
結果開機竟然還是沒畫面
感覺有錯愕到
然後又回到裸測階段
把線全部拔光剩下機殼的按鈕
電源按鍵沒有問題
但是重開機按鍵的JUMPER接上去要開機就沒畫面了
後來反覆試了幾次
發現真的只要一把RESET的JUMPER接到版子上就沒畫面
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毛病
後來打電話問人得到的講法是那個JUMPER是通路
所以之所以開機會沒有畫面顯示
是因為電腦不斷的重開機...
得要到電子街買來換
想也知道幾十塊就可以擺平
但又想到要焊線就覺得我的成功機率下滑到趨近於零
而且我的焊接工具全都在貓尾...
總而言之RESET不接一切正常重灌也就沒有問題
那就暫時不要接吧
弄的差不多吉他手來電告訴我他已經在僑光的社辦練團室了
原本要直接過去
但是突然想到下午練完團要去幫小的組電腦
身上跟車上的東西都還太多
只好折回家放一些東西才騎往逢甲
雖然這次開的歌自己沒有練幾次
不過很久沒套團還是有點迫不及待
邊騎車邊覺得往逢甲的路真是亂遠一把的
一點多趕到把雙踏裝一裝就開始套歌
這次追加兩首新歌
一首是主唱政哥自己在僑光的團要表演的thick is the skin
是skidrow的
典型的HEAVYMETAL
另外一首是one light
不過我不知道是誰的
只有看到吉他手的網誌提過
現場聽了一下就套了
典型的SOUL樂句
不知道是不是唱久了熟練還是怎樣
總覺得今天的政哥雖然後繼無力但是唱的挺不錯
跟上次套團進步多了
吼起來也像樣的多
突然覺得我的金屬夢說不定不會只是夢XD

當然絕對不會是OLD-SCHOOL CURLY HAIR METAL的夢

不過我自己要加油就是了
不大難的thick is the skin被我搞的亂七八糟
問題是出在中間BASS要SOLO之前那段
我通常都是四個四連音帶過這種樂句
今天也是偷懶直接用155的四連音帶過
但總不能一直這樣子
回宿舍要稍微練一下了
還有雙踏的四連音也是
每次一陣子沒踩就會不太穩
一直努力試著要把雙踏四連音速度ㄍㄧㄥ到155
...以目前的我還是太難了點
誰來交我HEEL-TOE technique阿...

今天的原訂計畫其實是練到爽再去逛逛逢甲吃頓飯之類的
不過昨天晚上臨時接到小的電話說今天要組電腦
然後AKI的弟弟也找我去看他電腦
五點多只好先閃人載著雙踏殺到前天花了33K的地方
今天預算是8K
今天店裡的客人跟昨天一樣多...
因為一直疏忽忘記把延長線寫進估價單
很高興的從老闆手上把價錢殺成七千之後才想到我沒買
結果總共花了7070元拼成一台主機
64BIT AMD SEMPRON 3200+ 這顆CPU竟然跌到只剩下1K
害我越來越有組新電腦的衝動...
機車行李箱裡面塞了CPU記憶體硬碟喇叭
腳踏板放鍵盤跟機殼
機殼上面再放主機版電源供應器
因為我忘記把雙踏的包包背帶帶上來台中
只好用肩背的載著這些東西回家
有點累...
零件裝好丟著讓電腦自己灌OS出去買晚餐
本來要利用安裝的時間吃飯洗澡
結果吃完飯就灌完了
乾脆把一些有的煤的軟體灌一灌才去洗澡
九點一切OK交貨去
AKI家的小黑還是一樣有精神
我都還沒進門就開始猛吠
好像我偷吃了牠的狗罐頭一樣...
去看一看AKI他弟的電腦其實沒什麼大問題
硬體上啦
不小心瞥到有病毒
既然時間夠
就幫他處理
這次是KAVO.EXE這個檔案
是隻名為Troj/Lineag-GLG的木馬
沒有什麼危害啦看起來
比較特別的是會把OS顯示隱藏檔的所有功能關閉而且會再生
手癢的我就照著網路的教法砍砍看
砍完之後重開機沒想到狀況更糟
本來只有一槽有點狀況
砍完之後三槽竟然都中標
後來只好使用大絕招重灌...
重灌一半我就先走了
一來剩下的對方都知道怎麼處理
二來大的小的跟AKI從高雄回來買宵夜說要去漂兒家吃
我以為他們還沒到結果人家已經到很久還打電話來催我過去
等到我去都散會了
聽說要開早餐會議是吧
...總覺得應該會是午餐會議

出門前發現家裡電腦不太對勁
回到家裡仔細一看
靠腰
跟AKI他弟那台電腦一樣的病毒
這回比較有時間可以慢慢研究解毒的方法
所以我逃過了重灌這一劫
確定病毒解決之後開始灌7.0版的卡巴斯基
雖然NOD32很快但是效果似乎不大
為什麼呢
因為灌了卡巴之後我他媽的掃到三十幾隻病毒



.................而且還沒掃瞄完所以還在增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ri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