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AN@09::23

四點多一躺到表弟家的沙發就昏睡過去
訂了九點的鬧鐘但是起不來
賴床到小的打來告訴我他已經叫過大家
可是沒有人要起床
那...我給個面子起床好了
起來之後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一衝動就把昨天掛掉的MP3拆開來研究
一看到那個按鍵的支撐結構差點沒吐血
竟然是塑膠
而且那個塑膠的硬度還遠比鋼彈迷或是模型迷們最常買的笨呆的模型裡面的固定架還軟...
然後又細
難怪只賣1.8K
不愧是大陸的黑心貨
下次我還是在電子街買吧...
眼見MP3應該是沒有救
東西收一收就回家放行李
順便拿一些東西
然後才載著小滾去大賣場跟大小小孩會合
邊吃東西又邊等到AKI跟漂兒出現才開始採購晚上的食物
這次要在AKI家烤
感覺還滿特別的吧
不過我比較印象深刻的還是她家那隻熱情的小黑
不是自家人就吠...
繞了一圈除了兩個酒鬼買了一堆酒
其他買了什麼我不是很有印象
特別留意的是有賣一些很便宜的文具
比方說99元的A4大小4層置物盒之類的
沒辦法
小東西太多而抽屜太少
我應該是需要兩個四層置物盒疊在一起才夠我分類吧...

後來還去了一趟黃昏市場買一些黃昏市場買比較便宜的東西
然後一群人回到AKI家就開始七手八腳的洗菜切菜切肉串肉之類的
男生的工作在後面
所以我一開始只是很悠哉的拍照
等女生把菜都串的差不多不成菜型之後才去升火
火也好了聽說有人肚子餓就乾脆直接開始烤
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烤肉或拍照
比起吃我現在比較喜歡烤一烤塞給別人吃...
今天也塞了一堆給小黑吃
因為我一直掉東西到地上
可是阿
我餵了小黑一堆東西之後
....牠還是一直吠我


因為我沒有像整群人中的主要戰力大小小孩兩個傢伙那麼會吃吃了整場將近四小時的時間
大概六點多我就覺得飽了跑進去看電視
本來只是跟著AKI家的人一起隨便看
看阿看的突然看到一個很熟悉的名字
再加上那個令人難忘的聲音
哀靠
這不就是高職時小迷曾經喜歡過的那個學長嗎...
而且還是大我兩歲的直系學長
現在在元培資工系
這個節目今天的主題是大學生的窮困生活
認識的人出現在電視上我就很驚訝了
他的故事讓我更驚訝
一個月可以只花三千塊過活
每天三餐就是吃我胃痛或懶得買宵夜的時候才會吃的20元蘇打餅
那種蘇打餅一包有三排
一排就是他的一餐
平常身上跟衣櫃裡所有的衣服全部都是參加羽球校隊學校送的體育服
滿是補丁的鞋子是女朋友送的
打球贏球才會犒賞自己不用吃一排蘇打餅當正餐
而是改吃一包波卡或是泡一包最便宜的排骨雞麵
宿舍用的電腦是已經有十年歷史的主機
莫非是pentium-100HZ...
因為要上節目所以他的母親專程給他一千塊要他買一套像樣的衣服
雖然很窮困
但就像他說的
他覺得他沒有輸給別人的地方就是他還擁有家裡的支持
那不僅僅是因為擁有父愛或是母愛
而是他精神層面的富裕
這種意志就足以支持他不停前進的動力
比起其他有錢人家的小孩子我更覺得他可以實現他口中的夢想
獨當一面的工程師
或是他在節目上老掛在口邊的四個字"神的領域"
只是是資工之神還是省錢之神就不知道了...
總之相形之下在他之前被介紹出來的省錢大學生還有在節目現場上的大學生甚至是電視機前的我
應該當場都為之汗顏吧
開始反省自己
越聽他的故事越覺得自己丟臉

從精神層面來說
這一群的時尚大學生們
一個月衣服隨便買個幾千幾萬手機看不爽就換的大學生們
其實才是一級貧戶吧?
比起小小孩的"不想跟這種人做朋友的論點"
我反倒覺得這樣子的人才能夠讓人意志被感染而變的堅定

後來還打了一通電話去跟小迷我沒有看錯人
說不定如果高中遇到這樣子的一個人
今天我就不會站在這個地方烤肉
而是在某個地方不懈的追求夢想

八點多本來要散會
可是漂兒酒喝的有點多怕酒味太重不敢直接回家
大家乾脆騎車去一中晃晃順便給風吹掉一些酒氣
載了小滾到一中之後我趁機會先去處理這次回台中的一些小事情
先殺到電子接買DVD-ROM
然後衝去NOVA附近的NIKON經銷店送修外接式鋰電
老闆真的滿不錯的
二話不說直接就換一個新的充電器給我
去NOVA的時候沒有迷路
可是從NOVA回一中卻轉錯彎
在中港路繞了四五分鐘整個就很度爛
大概半小時就又跟他們會合去看鞋子夾娃娃
本來是想說應該八九點AKI家這攤烤肉差不多就結束我想去餐廳那邊跟以前同事串一下門子
不過既然去了一中
就不太有時間去餐廳
後來只有去待個五分鐘就趕緊回家

明天還得早起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ri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