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AN@09::22

一大早整理好行李正準備要出門上班突然接到餐廳電話
要我晚一小時再去上班
似乎是因為人手夠吧
突然之間要我延後一小時上班我還真的不知道這一小時要做啥才好
乾脆摸摸吉他吧..
拿著吉他亂彈了半個多小時才出門
卻發現在飄細雨
突然想起我怎麼最近每次只要回台中就一定會遇到下雨
今天是要騎晚上的
下雨危險度增加很多
而我騎車的動力就減少更多了...
上班的第一小時是發傳單
跟昨天一下子就發完沒事做不一樣
今天要發的地點比較近不能騎車
而且昨天下午因為大家要回家過中秋
所以滿街都是人
我出去發剛好遇到雨變的有點大
懶得折回餐廳拿傘
就邊淋雨邊發
大概有1/5的傳單是濕掉被我揉一揉隨手丟吧
花半個小時發完傳單就趕快回餐廳躲雨
幸好八點多下班的時候雨已經停了有一陣子
地板比較乾一些
除了剛開始騎沒多久接了一通漂兒的電話之外
到西螺之前今天的速度都跟平常預期的差不多
但是不知道為啥我越往西螺大橋騎去越來越多步行的人
其道橋前面才發現竟然在辦活動
整座西螺大橋全部封起來了
而且這不知道什麼活動從20號一路要辦到中秋節隔天26號...
也就是說不知回台中不能走西螺大橋
從台中過來也不能走
這下子可苦了我
之前幾次因為整修或一時興起繞道走溪州大橋都是白天
晚上烏七八黑要我找到溪州大橋的位置真是大挑戰
在西螺迷路10多分鐘好不容易其上溪州大橋到田尾之前不經意瞥了一下機車儀表板的指示燈
發現我機油的指示燈不知道什麼時候從不用換的綠色變成需要換機油的紅色
靠么咧
九點多要我在兩旁沒幾間房子的地方找機車行是要怎麼找..
而且我記得才剛換沒多久...
後來騎了五分鐘看到一間準備要關門的機車行
趕緊衝過去請店家幫我換黑油
幸好對方還挺有良心的收跟我平常換的一樣價錢
不然這種時間這種地方就算他喊到兩倍或三倍我也得乖乖認栽...

好不容易回到台中都10點多了
進到大里才發現這趟回台中沒帶腳架是個大錯
到處都在放煙火
本來是想說這趟應該沒有玩煙火的計畫
所以為了減輕負重就懶的帶腳架出門
只帶了兩台相機共五顆電池
錯過拍煙火的機會有點可惜啦
我還滿想練習拍煙火還是仙女棒寫字之類的東西
用仙女棒寫"FUCK"應該很有感覺
先去看一下漂兒
然後幫漂兒買飲料去給在上班的小滾喝
閒聊了一下之後AKI跟小的就提著獅子頭出現了
兩人一貓剛從高雄搭車回到台中
還真的有種同學會的感覺
本來小的要續攤去吃個宵夜
不過我還有要務在身
就先閃人
去表弟家修電腦
據說是個嚴重的問題
根據他在電話中敘述給我的症狀我比較偏向懷疑OS不穩定
但是他說他以前的同事遇到這個狀況是硬碟陣亡
硬碟的可能性也不能說全無
但我還是想從軟體跟驅動程式開始試
大概試了兩三次看不出個端倪就直接重灌OS看看是不是重灌完也一樣
要是重灌完沒改善問題就從軟體變成硬體問題
他家電腦有兩顆硬碟
第一次我是格式化舊的
80G的硬碟
重灌完都還OK
驅動程式灌完毛病就出現
但他堅持有可能是80G的那顆硬碟有問題
那好吧
160G裡面也資料全砍清空重灌
可是灌完毛病依舊
只能用一陣輕一陣白形容他的臉色
既然他認為的問題不是真正的問題
就換我嚐試看看我認為的問題吧
當機之後進去安全模式把顯卡移除掉重開機就又正常
回到正常模式灌完驅動程式一變換解析度就又當機...
很明顯是驅動程式衝突
後來我忘記驅動沒灌能不能用
反正我先把顯卡拔起來然後顯示器訊號線接到主機板上的顯示晶片上
就一切OK
雖然搞到四點多才搞定
不過一口氣噴掉240G的資料
也算是給他深深的上了一課吧

今天最吐血的事情不是迷路或是騎到一半突然要換機油
而是我那台只花了1.8K買進的2.8吋2G的MP3隨身聽在我晚上試聽表弟新買的鐵三角耳塞式耳機時
按鍵竟然被我按壞了
而且哪顆按鍵不壞
最重要的開機跟播放兩顆按鈕全陣亡
...這是在印證便宜沒好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ri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