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GAN@11::04

九點半被自己的鬧鐘叫起來
看了一下床上的三個女生都還在睡
睡在床另一邊下面的大小孩好像醒有一陣子了
根據漂兒的說法
今天是要九點半起床
梳妝打扮一下10點左右出門前往駁二藝術特區
講到梳妝打扮當然還是在講漂兒啦
叫漂兒叫了半天都不起床
乾脆先出去買大家的早餐
等到吃完早餐一切就緒出門前瞄一眼時間都12點了...
第一站駁二
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我還以為會是在冷氣房吹冷氣看展覽的地方
想不到整個駁二區只有一棟建築有冷氣
正在展覽肥皂的相關設計
比起有冷氣
有FU的展場還比較吸引我
有一部分的展示在旁邊的碼頭倉庫裡展
整個搞的就很有設計感
可惜的是展出的內容有點少
而好處是倉庫裡面的展覽品沒禁拍
愛怎麼拍隨我高興

晃一晃轉移陣地
往柴山要去看海景喝咖啡
路上經過很多我實在是很想停下來看一看再走的地方
可惜我是路痴
停下來大概就回不去了
所以就等下次再逛仔細些了
去到柴山找到網路推薦的那間咖啡廳
...........現在完全想不起來叫啥
好像名氣真的不小吧
加上又是柴山這附近一狗票咖啡廳中位置最高可以眺望最遠的一間
我們只得領了號碼牌乖乖排隊
幸好突然有善心人士把號碼牌讓給我們
而且還是那時候的第一順位
五個人就這樣子選到了最靠外面的位置
虧我帶了腳架
偏偏光線充足
想拍全景圖
又有點窄
然後腳架矮欄杆一點點
拍了幾張索性收起腳架我自己拿著拍會實在些
比起在這裡拍的風景我反而比較滿意我拍的大家在這邊的照片
坦白說這裡的海景還好
60元的咖啡喝起來也就是60元的味道
點了一大推東西除了墨西哥餅特別之外其他餐點也還好
不過

心情滿分



待到快三點差不多該上路往旗津
在路上臨時改變主意換去西子灣打算要碰碰運氣看能不能看到夕陽
老實說
我實在是一點也不想脫鞋子阿Orz
這趟完全沒有要玩水的規劃
當然也沒有準備毛巾之類的
到時候玩完一定會很麻煩
...........想是這樣子想
但最後還是認命把鞋子脫了陪小鬼們撩下去
上次在白沙灣踩水的時候很爽
今天碰到水的第一句變成了"幹!好冰..."
哪有人11月還在海邊玩水的啦...
整個就是被打敗
然後大小孩後來竟然給我開始用沙子堆城堡
現在是已經玩瘋的意思嗎...
因為小的五點要上班
四點多太陽(當然)還是沒下山
只能拋棄夕陽先趕回市區讓小的能夠準時上班

然後我們回宿舍整理行李準備上路
比原訂的出發時間晚了兩小時
哎呀
也好啦
我實在不忍心三點吵著要回去
讓經歷千辛萬苦相聚的大小小孩提早分開
5點20上路的時候太陽真的開始有那麼點西下
跟漂兒還有AKI道別之後從市區騎到楠梓區
突然發現天空的顏色有點紅有點紫有點粉紅
這不就是AKI照片中出現的夕陽嗎
然後我才意識到該不會其實高雄的夕陽都是這副德性...
總之夕陽你給我等著
下次絕對要用相機把你抓回家


出發不到半小時先找間7-11買飲料
一出來眼前就上映了車禍
害我原本打算要騎快車的計畫改變
決定穩穩騎就好
本來都順順的
一直到進台南大小孩忘記轉彎才稍微耽誤到五分鐘
後面的路就都很順
最讓我完全沒有意料到的就是天氣變的比昨天南下高雄時冷的更多
雖然在新營之前就受不了拿出後外套穿
風還是大到讓我們兩個人抖著回到斗南
我是決定好要叫大小孩今晚先住我宿舍
不過大小孩最後還是一個人殺回台中
所以我們在斗南各自閃人之後一個半小時我才接到他電話說他到台中
真不知道他走哪條捷徑
怎麼可以那麼快到台中...



其實這趟行程隱含了很多意義吧我覺得
不只是因為大小小孩要相聚
也是因為我想挑戰看看自己到底能夠跑到多遠的地方
用自己的機車
其他還有很多零零散散的理由

整趟行程下來其實油錢還滿省的
以我來說啦
不過時間上就很不划算
尤其時光是台中到高雄花六小時的大小孩
我認為下次應該坐火車或公車下高雄才聰明選擇
大小孩有在想要學開車考到駕照趕快弄台車了
我之前也想過要先買台二手車
當然
是六人座












....但我現在整個就很想要再跑一次台一線刷新自己紀錄





大小小孩。跨越北迴歸線的愛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ri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