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GAN@11::03

八點多起床先把漂兒也給挖起來據說是要念書
邊收拾行李邊等到九點把大的叫起床要他準備好出門打給我
今天要騎車下高雄
根據網路的說法從貓尾下去大概是兩個半小時不含休息
所以九點半從台中出發的大小孩12點左右會合之後如果休息半小時再上路
應該是3到4點之間就會到
不過事情不如預期順利
大小孩在員林小迷了一下路
幸好有在12點之前到達
覺得還滿厲害的吧
而且他到的時候我行李根本還沒來得及收好...
後來他就邊吃東西邊等我收行李
聊天才知道他前一天晚上打烊班下班之後到現在都還沒睡
整個就是誇張
竟然能夠撐著騎車到貓尾
要是我一夜沒睡騎車從台中回貓尾應該早就不知道在哪出車禍去醫院躺了吧
實在是很想叫他休息一下再上路
但行程又耽誤不得
雖然說只是沿著台一線直走到底
我還是希望能夠在日落之前到達高雄
夜間狀況多啊
等到我行李準備好出門加個油上路大概一點整
順利進到斗南沿著上次發現的台一線指標出發
斗南開始路上會經過大林>民雄>嘉義>水上>後壁>新營>官田>善化>新市>台南>路竹>岡山
最後是高雄
台一線路還滿大條的
我一路都在80左右
不過一直都在留意跟在後面的大小孩的狀況
進到嘉義市區整個路況變的有點複雜
很多地方機車跟汽車有分道
可是我不知道
騎進去才發現不對怎麼機車都走旁邊的路
然後台一線的指標偷偷摸摸的轉了兩次彎
兩次都害我們差點迷路
順利的出了嘉義沒多久進到水上突然眼睛一亮
這不就是那個北迴歸線標誌嗎
我還真是沒有想到有這麼一天我會親自跨過這個地方
象徵性的拍了兩三張怕耽擱行程太久就又上路
後面一路上也都看到很多上次在火車上經過的地方看到的景物
比起在火車上隔著窗戶看畫面一閃而過的不停播放
這次伸手就可以觸及到那些曾經看起來一點也不真實的景物
而且這次
速度跟目的地全由我自己決定

跟著台一線左轉的指標進到台南之後休息了一下
時間已經比估計的晚了半小時
為什麼會晚半小時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反正它就是晚了
再7-11隨便買了一點東西裹腹之候加第二次油
然後再上路
這時候我的油表大概還剩下三分之ㄧ左右
不過為了等等不要在荒郊野外彈盡援絕
還是先加起來放

過了台南據網路說法大概一小時會到高雄
我們大概也是騎快一小時就看到高雄的路標
然後
然後
又騎了快四十分鐘我們還是沒騎進高雄市區
我總算發現所謂路標的高雄
跟高雄市的市區根本就是兩回事
最後整整晚了預估時間一小時
五點整剛好停在小的跟AKI宿舍樓下
差了幾分鐘結果錯過了小的去上班的時間
後來AKI載小的上班回來之後三個人就先進去等還在唸書的漂兒唸甘願打來叫AKI接她
小的剛好也只是去開個一小時的會
六點多下班
然後開始今天晚上的第一個行程
原本要先去駁二藝術特區
不過八點就關了
看一看時間決定先去新光碼頭
為了這個地方我還專門在車箱裡塞了一隻腳架
其實還滿多東西可以拍的
不過整個就很像是廢墟吧我覺得
沒什麼遊客
本來是要慢慢拍
結果有兩個神經病給我跑去玩水
害我最後拍最多照片的是在水池那邊
想說八點有水舞可以看
特地等到八點多
然後水舞開始之後整個就是
失望...
有種被網路上照片欺騙的感覺
總之結論就是這個地方相當的適合全家一起來散心
情侶一起來打野炮.......不是....是看星星
大概以後會有老人跟著水舞的音樂打太極拳吧我猜

後來換轉戰新崛江
這回總算看到新崛江熱鬧的樣子
還真的是人擠人
大概逛到快11點之後又要換地方去吃宵夜
大家討論決定先把大的放回宿舍休息
跨過今天沒睡就真的不得了了
安頓好大小孩之後下一站
高雄六大觀光夜市之ㄧ的瑞豐夜市
人家貓尾的夜市11點就開始要收了
高雄這邊11點多才剛要開始熱鬧
在裡面逛阿逛的
看到很多特別的東西
比方說仿的海鷗限量褲
仿的ANNA SUI
最誇張的是仿的人型標PORTER
想不到市面上已經開始出現仿的人型標
以前還可以論定人型標必定是專櫃貨因為沒人要仿
現在看到哪種PORTER都要懷疑到底正不正了

忘記幾點回她們宿舍
反正今天一天奔波下來有累到
明天的行程是駁二藝術特區跟柴山還有旗津
待我好好睡上一覺先

大小小孩。跨越北迴歸線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ri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