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征北討12月之本應愉快的台北行
>>BEGAN@12::15

本來以為今天應該會寫出一篇滿載而歸的愉悅
不過我現在想到還是一肚子火
連帶著連補前幾天網誌都懶了
就簡略帶幾句吧
這週一樣是在趕作業還有莫名奇妙被拔網路線中度過
不過作業沒有什麼特別的成果
影像處理沒進展
專題的程式被我找到解決的方法
可是這個方法爛到我自己都覺得到時候驗收給老師看到會被慘電
所以星期五提早去找專題老師報告完我就直接去餐廳開會
昨天就已經有預告副理要分我一些時間
我有很多話要講
結果前面還是討論太久
距離下小時的新產品訓練剩下10分鐘
我才講不到一半店經理就來催我們上去了
虧我剛開始講到重點而已
不過這之前我也已經把該電的管理組跟該電的大夜班唸過一次
後來學完新產品之後果然不出所料我忘記我講到哪邊
整個氣勢都沒了
又講了大概半小時到六點才散會
今天狀況真的還挺不錯我自己覺得
大家都很肯提出意見
總覺得這樣子還比較有開會的樣子
雖然有很多地方提問技巧還不夠成熟
不過要是下幾次都這樣子維持的話
到時候就算我再不能以星星自居了也不會太擔心啊

下班回宿舍收行李然後洗個澡然後又想到我果然還是有事情沒講到
要回店理跟副理講想不到副理難得在下班一小時之內就離開公司
我也就直接去搭往台中的車
九點多到台中車站原訂計畫是要直接撘車到表弟家
不過整個車站全部都是剛下課的學生
看了看公車最晚到10點50
我就跑去諾貝爾待到10點多
然後看到一本村上隆這次來台演講的周邊書
翻了翻有點騙錢的感覺就又放了回去
搭車到表弟家已經10點過半
討論一下明天的行程
因為考慮到可能會再台北待到八點多才回台中
怕到時候沒公車
所以我需要一頂安全帽
偏偏他不善交際
所以沒有人可以借安全帽
我個人是比較傾向直接在路邊隨便幹一頂啦
反正回來再還就行
後來還是跑回大里去跟大的借小的的安全帽
還跟大里的副理聊了一下才走
話說大家是要去打保齡球
不過我隔天六點得起床
我可不希望沒精神看展

結果回到表弟家還是拖到三點多星光大道做完才睡

早上起來發現氣溫有變冷
雖然說我身上有四件衣服
還是擔心北部的氣溫跟中部差異太大
不過7點多搭車10點多到台北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冷
只是天氣陰陰的造成相機沒辦法拍的漂亮就很討厭
第一站台北市立美術館
在車上睡了兩小時左右加上灌了一杯韋恩兩倍特濃
我覺得我算是很有精神吧
北美館也是這趟的主要重點
因為跟我同行的傢伙是衝著北美館現在在展的海洋堂模型展而來的
至於我自己
硬要說主要目的應該是故宮吧
雖然說行程裡的北美館跟當代藝術館我也都沒去過
總之我今天是抱著就算時間很趕也要看多少算多少卯起來看展的心態來
我還帶筆記本咧
人生有史以來第一次看展覽要做筆記
搭捷運到圓山走過去年跟吉他手來搖滾過的圓山公園就到了北美館
學生還是有好處的
憑學生證入場免錢
一入場就是海洋堂的展
雖然我不會很想先逛這個充滿宅粒子的地方
不過既然都在一樓那就逛吧
可惜場內禁止攝影
不然很多模型我都很想要拍下來
大概晃了整個展覽場兩圈我就趕快去2樓看別的展
因為表弟純粹就是北上來看模型展
並沒有逛其他展覽室的打算
為了不要讓他太無聊我只好加快腳步
2樓有三個展
分別是<靜物-物件‧紀事典藏常設展(2007/03/10-2008/02/10)>
<台灣超現實(2007/11/28-2008/03/02)>、<一位文學家眼中的世界:鈞特‧葛拉斯的詩與畫(2007/11/28-2008/02/24)>
展的東西比起海洋堂有點多而且有點深度需要花時間看
我大概看完靜物展他就來電告訴我他看完模型展準備要去逛禮品店
本來以為就算逛完禮品店他大概會待在室內等到我逛完去跟他會合吧
想不到就在我看了一堆莫名奇妙的超現實畫作之後他打來跟我說他逛完禮品店而且人已經在北美館外面
整個有點小傻眼
跑出去就不能進場了
而且他又沒有學生證
真的要重新進場還得買票
這樣子剩下的那個展覽場我逛也不是不逛也不是
加上這死老外除了畫之外還在畫上用德文寫了很多詩
時間夠的話我真的很想認真的把每一篇詩的英譯都看完
無奈想到外面有人在等我
看了幾幅然後去地下室看一下只有在賣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
我就先出去跟他會合了
第二站原定是台北當代藝術館
可是以地理位置來說
如果要先逛當代的話就要先買票坐回中山站
然後看完當代在買票坐車到圓山的後一站劍潭站搭車到故宮
這樣子會多花一次的車錢
所以臨時決定先去故宮之後時間有剩才折回來看當代
我對故宮的印象好像就只有門外的大階梯
家人有沒有帶我進去過我自己不知道
不過我有記憶到現在是真的沒進去過故宮
這個寶庫當然是要去朝聖一下
從劍潭站搭紅30大概不到半小時就到終點站故宮
看到車子緩緩開進去故宮專設的車道我整個就變成鄉下來的觀光客
不過我是絕對不會用我的相機拍出觀光客愛拍的照片的...

到了故宮一樓之後第一件事情是先研究怎麼逛
在外面廣場吃了1/4包的餅乾之後我決定先去逛最近開始的華麗巴洛克
不過去到展場才知道原票250學生票200
...票價是故宮主展場的快3倍阿
然後這時候我那電話費該死貴的台灣大哥大門號突然發揮了功用讓我打八折
以160元的價格入手門票
因為票價有點高加上其實表弟對這些東西並沒有興趣
本來我是叫他在外面等我就好
但他說都來了就逛吧
所以就進去逛
整個等級跟北美的差很多阿....
我說的不是那個烏漆抹黑根本就是用來防拍照的展場
是畫作
西洋的畫工未免太精細了點
嚇死人不償命的光影變化、肌理表現............還有連毛孔的畫得出來的...
展場裡面有很多裸體的男女畫作
我覺得除了是西方開放的思想之外也是因為他們在肌膚的表現上相當拿手吧
比起村上隆先生知名的大奶噴汁跳繩的猥褻玩偶這些裸露整個藝術起來
今天人超多的
站在一幅畫前面五分鐘轉過來背後站快20個人整個就很SHOCK
一開始是跟表弟一起逛
不過後來人有點多
我跳著逛阿逛的就把他不知道遺忘到哪去
我總共逛了兩輪
第一輪看完第二輪把有興趣的地方寫下來
等到我覺得差不多要回故宮的主展場打給他才知道他已經在主展場那邊
不太理解他幹麻逛那麼快
兩百多塊的展應該是拼了命也要逛到夠本吧...
問他結果他說他腳在不舒服
早上逛完海洋堂也是說他腳不舒服不能久站
然後又說他在故宮外面吹冷風吹太多頭有點痛
還有什麼前一晚只睡了兩小時所以很想睡
有點不高興阿我
從一開始我就有問過他會不會介意跟我多逛幾個地方
自己說沒問題
結果現在冒出一堆問題
讓我站在主展場前不知道究竟該不該買票
決定我自己先去看看至善園裡面有什麼
找半天找不到入口.......應該是我方向不對
索性決定直接去逛當代
反正會跑掉的華麗巴洛克我已經看完了
寒假還是哪時候有空再來看主展場的常設展應該就行了
結果
上了公車他就跟我說他其實有點想早點回台中因為明天要上班
我雖然戴著耳機在聽歌
可是這句話我聽的一清二楚
火大
不想逛就不想逛
幹麻什麼理由都搬上來用
而且當初就不想逛幹麻還要跟我說沒關係
然後又一臉為難的問我當代是不是要買門票
不想出門票錢我剛剛也問過你要不要在外面等我我逛快一點就好
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要你勉強自己陪我逛吧
雖然不意外
可是逛完自己想逛的展態度就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我還是很度爛
果然當初應該堅持各自找時間上台北甚至是逛完北美各自活動
我幹麻要管你是不是宅到連他媽的北美館怎麼去都不知道阿
當下就決定不去當代藝術館了
雖然擺明了是在跟自己賭沒必要的氣
大不了丟著這傢伙我自己逛到爽再回台中
不過
算了
一整個沒有心情
我寒假絕對要找機會再來
而且這件事情的深刻教訓告訴我
找不到志同道合的人就自己一個人來
不要帶任何有可能變成拖油瓶的人
我很慶幸我終究是四處亂跑的好人而不是只能窩在家裡出門走幾步路就唉唉叫的宅人

後來真的五點多就上了台中的車
七八點到台中去他家拿了我唯一的行李充電器一秒都沒有多待

回到貓尾牽了車才準備吃今天的第二份正餐
拖到11點多才邊吃邊回復饑餓感有時候真的有那麼一點心酸

尤其是帶著非常不好的情緒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ri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