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GAN@06::06 →如果剛好是星期六一定會是個黃道吉日

早上睜開眼睛還是在下雨
八點要去考的考試我完全都沒有想因此出門的欲望
其實這門課是要留著延畢修的
不過我還是想盡力修
一來明年考研究所有考這科
二來萬一線代不幸又被那該死的傢伙當了.....當然我希望是不要
至少明年壓力也會少一點
所以還是睡眼惺忪的去學校寫名字
雨一直都沒有停的樣子
我差點就打算放棄回台中了

這趟決定回去有很多原因
小滾電腦耍脾氣在呼喚我
剛好前陣子答應小滾的姊姊要寄XP的安裝片給她可是寄了一星期還在我桌上
既然小滾的姊姊要回台中
我就順便吧
然後大里好像有點狀況吧
想回去找人聊聊了解一下狀況
加上我要去追從寒假送修到現在都沒回來的記憶體跟相機
還有最近新開的勤美誠品綠園道
最後就是要回去跟母親大人溝通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動不動就打電話來勸我去當兵

上面這麼多理由
沒有一個跟端午節要回家吃粽子有關係
因為
我壓根把端午節這回事給忘了
我還一直以為端午節是14號那星期
想不到是星期天阿 冏
果然在宿舍混到快要不知道今夕是何夕了

後來考完試在宿舍待到10點多雨停了
整理好行李準備出門
沒想到
一打開宿舍大門馬上下大雨
整個火都滾上來
換了拖鞋跟便宜的褲子
捲了褲管穿上雨衣拿了裝備就殺出門
颱風來我都可以去高雄了
我想回台中豈是幾滴雨可以阻止的
不衝還好
一上路出了貓尾邊界進到西螺
雨馬上就停
而且一看地板竟然有一點開始乾的跡象
表示西螺再過去的地方有可能已經半天沒有下雨
雖然沒下雨我還是沒有馬上脫雨衣
根據我這個人倒楣了半輩子的運氣大概一脫馬上會下大雨吧
而且是用倒的那種
就這樣子一路穿回彰化進到烏日
整路沒下雨就算了
烏日還出太陽
原本溼答答的車子都已經給風吹乾了
再穿下去看起來也很蠢
我就脫掉雨衣然後騎進大里邊界往大里市區移動
這是一大敗筆的開始
因為我一進到大里就開始下大雨
所以全程只有兩個地方下雨
......起點跟終點


回家整理一下把行李放好頭髮吹乾順便泡個麵當午餐
雨也停了
出門開始跑今天的幾個目的地
第一站先去餐廳跟小滾約時間順便拿光碟給她以防萬一晚上下大雨我不能去修電腦
然後去電子街問記憶體
老闆果然是好人
找不到我的單子乾脆給我一條新的
雖然只是DDR2-667 512MB的記憶體
不過感覺還不錯
這次我沒敢多逛
雖然身上加一加有快要六張小朋友
可是通通都要拿來繳水電費電話費
我怕我一失手就拿了Sennheiser的MX500回家
花不到1K拿MX500還不嚴重
萬一被灌了迷藥花3或4K抱了一副監聽耳機走
那就不是小事了...

拿到記憶體之後換去NOVA附近問我的相機
據店家說維修報告已經回來了
可是一直找不到我
結果報告又送回原廠封存
要等星期一才知道狀況
不知道是不是NIKON的相機維修都有報告
還是5700狀況特別嚴重
搞的我整個有點忐忑不安

綠園道就在NOVA隔壁
我還真是不知道我到底多久沒回來
NOVA隔壁蓋了這麼大一棟樓我竟然都沒發現
看起來好像憑空出現一樣
本來想要拍一下外觀
可是這陣子一直都沒有什麼想拍照的念頭
相機雖然出門一定會帶
但完全不想拿出來
反正網路很多綠園道的照片
就算了
外觀還滿不錯的
重點大概就是植生牆吧
要是台灣多一點這樣子搞的建築物
台灣有品味的人應該會多一點
台客就會少一點了
一樓是賣吃的跟飾品
其實我沒注意賣啥
好像有賣鑽石
但PORTER人型標的櫃也設在一樓
還有AKI很喜歡的馬桶洋行跟小滾很愛的ECSTASY
吃的部份有星巴克跟多拿茲先生
格局就像高雄民族路上小小孩家附近那間一樣
開在隔壁
其他還有幾間餐廳
不過我沒聽過也沒特別注意
就網路上的資料看來好像都還滿有名氣的就是了
二樓是賣文具
文具這個部份超棒的
有很多很有趣的東西
然後竟然有在賣LOMO
四眼的那台只要一千出頭
害我差點失去理智掏錢出來
三樓是賣書
最近是誠品設計節
簡單說就是設計類的書有折扣
不過我這陣子沒什麼時間看(都在睡覺...)
所以沒有特別注意
勉強算是再次守住荷包
感覺起來這裡的書要比中友樓上的誠品還要多
不過還是中友的誠品有氣氛一點
旁邊還有在賣CD
流行音樂的CD就沒提了
它竟然有在賣METAL的CD
雖然好像是代理商(就是有家上爛爛的中譯團名封套的那種)
眼尖的我一下子就發現架上竟然有DT的FALLING INTO INFINITY
再往旁邊一找

幾乎是整套的啊
除了When Dream And Day Unite這張沒看到之外
連演唱會的都有
當然也包括06年的20週年演唱會
這張我也很想買
不過我最後還是顫抖的抽出了另外一張我更想要的
那就是我找了很久聽了無數次的前衛金屬四大歌劇之一
Secenes From A Memory
真的完全沒想到會在這裡找到
雖然中文封套上面寫著"一個記憶的場景"的中文鳥翻譯
但還是無損這張專輯對我的意義
450元的價格
我就這樣子拎著毫不猶豫的走到櫃檯結完帳再回來繼續逛
這張是雙CD
除了專輯之外另外附了一張單曲CD
是THROUGH HER EYES的
裡面好像有包含一些訪談吧
不過不重要
我應該回貓尾就會先用燒錄機備份起來
然後原版的就把它收起來每天膜拜吧

買到這張CD整個人就很興奮
不過我還是不敢久待
我怕我會忍不住到二樓文具部拿LOMO去結帳........
從三樓下到地下室
地下二樓還在蓋
七月才開幕
地下一樓似乎被規劃成美食街跟3C產品販售區吧
有APPLE的專區
應該說幾乎1/3都是APPLE的專區
第一次去把玩APPLE的東西
感覺還滿新鮮的
OS的介面也比M$的任何一款作業系統還好看(包括資源怪獸VISTA)

逛一逛累了我就回一樓去星巴克喝咖啡
雲林地區連要喝杯像樣的咖啡都很困難
最近的星巴克開在騎車需要40多分鐘的嘉義
所以有機會去到有星巴克的地方我都會跑去過癮一下
但有機會大概還是買豆子跟虹吸式咖啡壺來自己煮會比較實在...
這間星巴克的服務員大概是我征戰北中南的星巴克之後看過態度最差的一間吧
雖然我沒有被人家擺臉色
可是看到他們一個屎臉跟其他客人講話還真是讓我小小幻滅了
我還以為星巴克公司方面有什麼特別要求櫃檯人員要有怎樣的態度才能達到服務的標準咧
搞半天原來只是我運氣好之前都遇到比較好的服務人員阿

時間差不多到了跟小滾約修電腦的時間我就先回大里了
原本我是想要回家洗個澡吃過晚餐才去修
結果因為小滾的姊姊在家
我乾脆就先過去邊修邊等小滾下班回來
去弄了半天一直搞不定
開機第一個畫面就沒反應
然後又沒辦法判定是主機板掛掉還是鍵盤掛掉
一開始開機第一個畫面按CTRL+DELETE+ALT還會重開機
後來就完全沒反應
然後小滾整整晚了兩個小時還沒下班
我只好先回家拿我自己的鍵盤來試看看是不是鍵盤掛掉造成電腦停在第一個畫面
順便先吃了一顆粽子
想說洗個澡再拿鍵盤過去小滾應該差不多摸魚摸到家了
結果椅子都還沒坐熱漂兒就打電話來招喚司機
然後我就匆匆的殺去台中車站
載她買完晚餐還順便載她去看一下小滾
聊了一下漂媽打來催才散會送她回家
有聊到今年暑假有沒有要出去玩
答案當然是有啦
話說某人有唸說要去花東
我也想去花東
不然都在西部玩
有點膩
雖然還很多地方沒去過
不過花東的話我個人比較偏向從南部玩過去台東
或是從北部玩過去宜蘭
可是想到要半圈半圈玩
我又更想乾脆環島
當然只敢想啦
沒車要玩東部真的不是麻煩兩個字可以形容的
不然咱們也趕搭最近的流行來個超級無敵健康的單車花東行吧
你們騎單車我先坐火車去飯店等你們
不然我先騎機車去目的地等你們也行....


晚一點又回到小滾家繼續搞電腦
這回帶了自己的鍵盤
但她的電腦還是抓不到
看來主機板是想回出廠的老家度假了
不過我這陣子回台中的機會真的也滿少
假少我回台中意願也少
然後也沒有什麼事情要特別回台中處理
這樣子我要幫她問修理進度也麻煩
而且當初買零件的那間店倒了
現在要靠零件上的保固送修有點難處理
後來知道大小孩有朋友在賣電腦
暫時決定要拜託他之後
我就跟小滾的姊姊邊看星光大道邊等著跟她一起去公司
後來跟以前的同事跑到我家附近的運動公園邊看他們半夜打球邊聊天
這群人還真的只能說是年輕人阿
我以為他們只打一兩個小時
沒想到是要從12點打到天亮
要是我有那個體力12點打程式打到天亮
要我不睡我也甘願...
聊到三點半多眼看再不回去可能會被鎖在門外
才暫時結束話題趕快回家
不然我覺得聊到天亮鐵定是沒問題的
可惜七點答應母親大人要載我妹去打工
而且又要騎車回貓尾上下午兩點的班

乾脆過幾天再回台中一趟好了
回來專心逛個街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ri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