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GAN@11::20

所以說
總算是被我等到了表演這一天
因為前一天晚上要上班
所以下了課之後我沒有趕回台中
打算在貓尾睡醒再走
但又怕睡過頭錯過表演
所以找漂兒挖我起來
想不到最後到了七點半是我挖她起床...

先出門領錢加油順便要換機油
我的車子距離換機油剩不到30公里
要跑回70多公里外的台中是不太可能的
偏偏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早出門
竟然完全找不到有開的機車行
回宿舍打點好裝備八點半出發時還是沒有看到半間機車行開門
這下子我可糟了個大糕
看來是要硬著頭皮騎到西螺看看了
幸好出了貓尾市區就看到YAMAHA的車行
換完機油之後整路都已80KM以上的速度前進
到僑光比預期晚了半個多小時
大家都已經到齊在等我
雖然說時間可能不太夠
我們還是算是彩排的套了一次團
這時候突然發現BLOODLINE的雙踏我踩不出來
真的是完全搞不懂哪根筋不對
BLOODLINE才120BPM我腳一直打結
THICK IS THE SKIN速度150BPM我卻可以踩的很穩
心理掛著這個納悶跟大家開始把樂器往表演場地搬
哎呀
我實在是不喜歡表演之前搬樂器
總覺得表演之前不管哪個樂手的體力都是珍貴的
不過因為政哥社內其實也沒幾個社員
大家都各自在忙其他事情
我們也不好耍大牌要他們來搬
因為堅持要先練過一次的關係
再加上現場狀況有點多
等到全部大致就定位已經超過開演的時間半小時
也顧不得細節沒搞定
在搞下去連五首歌都唱不完
然後ENTER SANDMAN的前奏就在一陣手忙腳亂手響起
很靠腰的是
我沒有注意到FLOOR TOM沒有架好
前奏還沒有打完我右腳旁邊的FLOOR TOM整個沉下去
我只能先用腳頂著到歌結束中間空檔才趕快鎖緊
第二首超脫的SMELL LIKE TEEN SPIRIT
副歌後的BRIDGE我還是不小心搶到拍
然後看起來最有自信的小偉
SOLO段竟然全錯
整場表演最讓我訝異的大概是這個地方吧

第三首是我們的招牌歌HELLSONG
玩了3年多理論上狀況要最好
結果阿廷應驗了他開始之前覺得SOLO會彈不好的話
真的沒彈好...
這首好像我還是有一點點搶拍
因為時間問題
我們把曼森的三首歌刪掉一首
只做了MOBSCENE跟THE FIGHT SONG
兩首我都有點狀況
尤其是THE FIGHT SONG
莫名奇妙又不穩起來
然後是大家都已經很熟練的thick is the skin
雖然因為聲音都集中進MIXER再出到最外面的兩顆喇叭的關係完全聽不到政哥的聲音
這首歌應該有維持正常水準吧我想
到這裡已經是12點55分
眼看剩下一首歌的時間
比起沉重而且又要降弦BLOODLINE的其實我比較想玩FUELED
但是政哥說他已經不行了
大家只好開始降弦
偏偏政哥上台整個搞沉默
完全沒有多餘的串場
就這樣子尷尬的讓觀眾等到降弦完開始下歌
想不到政哥第一段副歌還沒進就突然停下來沒唱
我以為是他掉拍找不到點進來之類的
沒想到這樣子打完了一首歌他都沒有再開口


後來開檢討會才知道他不是進不來
是沒有力氣唱了
這次的表演連小偉自己都覺得自己很差
其他人就更不用說了
看著失落的政哥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
大概就只能說下次要更好吧
其實因為MIXER的關係
我幾乎聽不到其他樂器
政哥的聲音也是微弱到不行
三個樂手都各自有監聽音箱
我覺得我應該要搞一副監聽耳機才對
後來聽到表演的狀況是因為剛好有跟小迷借到相機可以錄
雖然說屈就於表演長度只能用最差的畫質錄
音質不用說也差到一個爆炸
雙踏的聲音幾乎都沒收到
不過還是可以看出一些該檢討的東西啦

大家都需要加把勁


因為不急著走
也就在僑光留了一陣子
中途還去逛了傑笙這間金屬唱片行
看到架上一堆CD我電腦裡都有感覺還滿炫的
....更炫的是還有一半以上我都沒有

晚一點的時候政哥下課本來聊個幾句看大家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我就想要散會了
突然政哥帶了一個人進來
從咱家吉他手的暗示這應該就是他常提到的馬來吉他神SRV吧
因為這傢伙的出現害我整整多留了一小時
真的很好聽阿他彈的花樣
雖然都是一些BLUES跟JAZZ的東西
不過那之前幾天撿到最後被吉他手用500兩收購貼著歡慶FENDER 50週年貼紙的SX雜牌琴
到了他的手上就好像變成真的50週年紀念琴
聲音乾淨到一個爆炸
什麼和弦就是什麼和弦
不會有一些沒悶到的空弦音在裡面
GROOVE也超棒
還自彈自唱
要不是再不走就來不及了
我還真是一點都不想走

後來去表弟家放完行李之後就去逛一中
看了一些長袖T恤
有一件是黑桃圖案中間有兩把BC有錢人的BEAST系列交叉
本來要買
不過錢要拿去買課本
衡量之後只好等下次回台中再買

下午其實有討論到關於下次表演的事情
我自己也不知道會不會再往下玩
基於交通問題
我認為我跟咱家吉他手即使一個月套一次團也不會說相當方便
另外就是我們團目前是三吉他手卻沒有貝斯
雖然我覺得三個輪流彈貝斯我們變成三吉他三貝斯一定很炫

還是只能順其自然吧

聽說下次是要練MEGADETH是吧
恐怕是會死很大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ri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