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眨眼09年也要畫上句點了
來說說這一年的故事吧
一月份在大里的麥當勞從去年跨到今年之後回到貓尾
迎接了雞生活五年以來的第一個身為管理組的新年
打了一場為期四天我很滿意的仗
也迎接了手忙腳亂漂兒的突擊檢查


二月份去了櫻花林跟廟東算是替小的慶生
三月份殺上阿里山賞櫻,隔一陣子聽到了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會發生的事情
但我無法阻止,畢竟無論如何那都不是我應該干涉的事情。我能做的只有尊重決定


四月份去了人生第一次的春吶...從貓尾騎車殺去墾丁,HIGH完了終於肯面對自己是研究所考生的事實
其實會不會考上自己心裡大概有譜,所以申請了替代役,萬一有考上還可以放棄,如果如預期沒考上,就得要去陸軍部隊裡面被操一年了,不過申請的時候我是真的不知道要出國。我只是單純看到替代役專長裡面有乙級硬體裝修可以申請的項目就報名,然後去到市公所也覺得反正不一定會上所以簽了海外服役切結書。接著四月中下高應大考試,然後就快快樂樂的殺回虎尾去為五月做準備...


五月份的第一件大事情是漂兒終於跨進了2開頭的年紀,然後北上看完了新一代之後沒多久成績單就到了,之後抽籤抽中的通知也來了,結論就是我八月底要準時剃頭去成功嶺報到,所以在貓尾的最後幾個月得要好好珍惜


六月份在做雞生涯中影響我最大也讓我最服氣的管理組意外的要調職到斗六,斗六一個我不太認同的店經理要調來,其實是很大的打擊,在我心裡面他就等於這間店的無可取代的精神,但是對總公司反應任何賭氣的抗議行為都是不理智的。所以當兵前的最後一段打工生涯中,我還是努力的做我原本應該做的工作


七月份終於拿到我應該拿的畢業證書,正式屬於不能再用學生證為非作歹的人了。而斗六新調來的店經理在經歷了很多事情之後仍然無法被總公司認同,所以被資遣,由南區再調一個人遞補,之所以六月我很想抗議,就是因為明知道這個店經理撐不久,總公司卻還是做了這種大風吹的安排....只是追根究底還是個人的情感居多,20號帶著同事們下高雄完了兩天,30號北上,輪到我也要老一歲了...今年不像去年可以一個人一聲不吭的去環島,不過在大家的陪伴下還是過了不錯的生日


八月份距離預計離職日開始倒數,最早的規畫我其實是生日前要離職,八月初在台中好好享受米蟲生活,因為人事調動的關係又覺得我該再留幾天,所以決定16號要離開,17號開始環島,但剛好又卡到19號有員工旅遊,最後一次跟大家出去玩的機會,雖然已經是去了三四次的月眉,但恐怕也沒有機會再跟這些人一起去,所以最後我把班表上的離職日延到8/21,其實想要靜靜的離開就好,一來不愛熱鬧,二來不想勞煩大家準備。所以我只跟兩個人提過我會在20號晚上把21號的班換給一個我拜託他21號指休的同事,想不到20號當天竟然還是被識破了...真的是打死想不到我這麼周密的計畫,竟然會被別人從我無意間透露想低調離開的想法中聽出端倪...不過也只好認了。這個地方終究讓我有點不捨,從一開始的極度不喜歡慢慢變的投入,是段很多回憶的路程。


順道一題這個月終於湊成了一對情侶,順利的從保母轉職成媒人婆XD


八月底剃完頭31號早上就搭車進到成功嶺,開始嶄新的半人半屎的生活。我想這一段生活每個當過兵的人寫起來都差不多,只差在多誇張而已,在成功嶺待了三週之後搭車北上到天母進行出國前的語言與專業訓練。而替代役新訓結束之前也抽籤確定了即將要派駐的國家,加勒比海上面的小島國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 通常我們都稱作st.kitts & nevis。


十月份開始的專訓又是另外一段有趣的生活,在天母的語言班上認識了很多有趣的人,當然也是臥虎藏龍高手雲集,兩個月當中就不可思議的培養了革命性的情感,但時間到了大家仍然要各自啟程去完成我們被賦予的使命。


十一月份我接下了天母專訓生活中最大也最後的任務,關於結訓影片與照片集的製作,同時也進行著結訓成果發表的排演,其實結訓影片照片就稍微有點替出國的部分工作暖身的意味,雖然也有很多意外,但一切仍然在最後一刻如期完成,某些角度來說,最後這幾件事情給我的收穫甚至大過在天母兩個月生活中的每件事情,所以算是滿載而歸了。安家假在高雄待了一星期之後回到台中匆忙的整理好行李,還有一一跟幾個離開台灣之前的朋友見過面之後,幾乎算是沒有什麼遺憾的搭上前往桃園機場的客運,準備開始另外一段新的旅程,也經歷了很多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坐飛機出國,第一次連轉三班飛機、第一次飛就飛20幾小時,第一次真的在英文環境中單獨跟外國人溝通...都是很酷的第一次


st.kitts是個風光明媚的地方,也是美國人在冬天時喜歡光顧的度假勝地,我們一度懷疑自己為什麼要到這樣子一個可能可以靠著觀光產業大賺錢的小島協助他們,但來了之後似乎也不是想像中那般。
降落之後開始接觸我們的工作內容,也開始發現很多過去遺留下來的恩怨,也注意到某些可能即將產生的恩怨,但截至目前為止,我仍然認為重心應該擺在工作能不能順利進行,而不是去計較誰辦事不利這種計較不完的問題,我不知道過去的人看見了什麼,我只知道我目前看見的東西是挑戰性,第一個月結束了,還有九個月要努力,09年結束了,10年開始還有沒完沒了的工作要拼命,我覺得沒辦法很快很好的完成工作的自己很遜,可是我知道如果我因為工作老是做不完就放棄,我會更遜。






現在我人坐在st.kitts島上市區附近的宿舍客廳長桌前面,瀏覽著一年來的文章及拍過的照片
突然有種已經走了很遠的感覺
其實從台灣到這裡路途真的很遙遠
但是更遙遠的是那麼多這一年曾經經歷過的事物


在虎尾丟下課本繳回學生證
脫下管理組制服走出肯德基
剃光頭髮提起軍用包走進成功嶺
在天母穿上替代役制服拿起語言課本
到桃園拖著行李上飛機
降落之後換上國合會制服迎接南國風光
最後穿上襯衫打領帶打開辦公室大門


進展的有點不可思議阿這一年


睡醒還要繼續奮鬥阿!!!!

 

 

 

 

 

 

....講了這麼多

現在離台灣跨年剩下半小時

離我在st.kitts島上跨年還有十二個半小時阿.....辦公室奮鬥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ri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