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AN@10::04

距離上次寫網誌好像是上個世紀的事情了
一轉眼已經是10月4號
原本不管會不會被電都應該在昨天落幕的專題報告莫名的延期到了今天
雖然覺得不太可能被電很慘
好說歹說我也已經算是完工
也有不少成果
總該給點好臉色吧
就算今天報告的評分老師有一個是影像處理的專任教師
哎呀想到這裡我就心慌慌
根本就是班門弄斧...

心慌是心慌
還是安穩的睡了早上兩節課
迷糊的醒來已經是原訂要報告的前10分鐘
四組人馬忐忑不安的整整在教室等了半個多小時兩個老師才悠哉的出現
光是第一組就在台上待了快20分鐘
報告大概10分鐘不到
其他時間還真的都被老師釘著
然後到了上台這一刻原本還算冷靜的我也開始心跳加快手腳發冷
前面還說要冷靜要冷靜的
手邊抖邊開簡報檔
今天跟練習一樣是小迷先講五分鐘
後五分鐘才輪到我上場
目的是偽裝成兩個人都有做兩個人都會
雖說小迷直到昨晚練習還是講的零零落落
我還是期待正式上場可以一掃先前的緊張
不過老師第一個問題就讓我傻眼
人家我一張好好的生物晶片微陣列你竟然大聲的問我"這不是雜訊嗎"
整個就很靠腰
完全不懂也不是這樣子搞吧
這個問題當然一瞬間就擊倒小迷
我只好去搶麥克風跟老師回答
然後就在一來一往的問答之中慢慢沉穩下來
後來大概講不到原本小迷預訂的一半時間就超過五分了
不知道兩個老師還有什麼噴飯的問題要問
我決定先跟小迷換手
換手之後狀況就OK了
老師沒有預期的刁鑽
在我看來
兩個老師都沒有問到我回答不出來的問題
可能是真的對這個領域不熟吧
至於那個專門影像處理的老師也沒有問太深入的東西
不過到了其他同在教室的同學眼裡卻被解釋成"老師很想問倒我卻問不倒我"
總而言之我們也花了將近20分鐘才結束
至於老師對我們的進度要求就讓我有點匪夷所思
算了
下次報告是12月
等這幾天忙完再接著想吧
今天晚上非要開始動工做卡片不可了
草稿大概一星期之前就已經決定好
剩下一些細節慢慢補上
下午就邊聽課邊構想
班上一堆人約了專題報告結束要去慶祝
我今天晚班還得帶新人咧
慶祝這種花錢的事情還是免了吧

這回帶的新人比之前帶的那個中年大叔好帶幾百倍有吧
至少抽油洩油這個動作不用五分鐘就會了
看來應該很快就可以正式投入平常晚班

下班匆匆回家洗澡之後把早就已經買好的材料全都拿出來然後打開要描的圖片
試畫了兩三張
差點沒吐血
比預期的難畫太多了
不過既然決定要搞
那也只好卯起來拼拼看了
看來有希望跟太陽打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ri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